怀孕可以吃海参吗 孕妇吃海参要注意这些

  海参一直都被人们当做滋补珍品,它的价格比较贵,营养非常丰富。不少身体需要滋补的人都会定期的吃海参,希望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那么怀孕的时候是不是可以海参呢?有没有什么好处?

  怀孕可以吃海参吗

  怀孕的时候也是可以吃海参的,其实不管是海参还是人参、雪蛤等等补品,偶尔吃一些都是没有问题的,不要担心吃了一点点就会上火。

  不过孕妇在吃海参的时候要比平时更加注意,首先是购买的时候要看好商家,好是选择熟悉的店铺,防止买过不新鲜的海参,影响身体健康。

  另外海参在清洗的时候也要注意,肚子里面的筋要花时间弄干净。如果是海参干,那么还要经过认真的泡发,这些步骤都不能随随便便的,防止病从口入。

  孕妇吃海参注意事项

  1、正确补海参的时间: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吃海参的佳时间为:计划怀孕前六个月开始,计划怀孕前两个月左右停止,孕期全程可食用海参,哺乳期后期,既在打算断奶前两个月左右,每周食用海参不宜超过两只。

  2、食用海参不要过量:海参性温热,是营养丰富的补品 吃多了容易上火,且会有增加“巨大儿”的危险,每周吃一至两次即可。

  3、有海产品过敏的孕妇不要食用海参。

  4、不要空腹食用海参,好是佐食一起食用。

  海参怎么吃

  鲍汁海参

  材料:段木花菇50g、海参100g、鸡500g、猪肉块250g、盐适量、生姜适量、大蒜适量、白糖适量、酱油适量、鸡汤适量。

  1、将椴木花菇洗净后放入冷水中浸泡至完全发透。

  2、海参泡发好后焯水备用。

  3、一只鸡,猪肉洗干净备用。

  4、将生姜,鸡,猪肉冷水下锅煮开。

  5、熬煮2小时以上熄火。

  6、将发透的椴木花菇和海参放入一不锈钢锅中,倒入熬好的鸡汤,锅煮开后转小火焖制10分钟关火。

  7、关火后放20分钟,再开火焖制5分钟即可。

  8、后将调好的汁淋在上面,汁由白糖、盐、酱油、生姜调制。

孕妇吃海参注意事项 怀孕可以吃海参吗 海参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