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能天天吃吗 这样做海参健康又美味

  海参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东西,不少人都会喜欢定期的吃一些海参来滋补,但是不管是什么东西,吃多了肯定也是不好的。那么海参应该怎么吃呢?每天都吃可以吗?今天的文章就为大家做出解答。

  海参能天天吃吗

  海参是可以天天吃的,但是在每天吃的情况下,一天吃一只海参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吃多了,那样的话容易上火,而且营养过剩吸收不了,可能还会造成肠胃的负担、导致发胖等等。

  有些病人或者身体虚弱想要滋补的人,一顿会吃上好几只海参,以为这样效果会更加明显,其实这个营养都被浪费掉了,而且如果肝肾功能比较差的人也是不建议多吃的,海参会加重肝脏的负担。

  吃海参的同时还可以多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这样营养才能达到全面和均衡的,能够更好的滋养身体,提升免疫力,从而让身体更加健康,疾病也能快速的得到缓解、治愈。

  吃海参进补,贵在长期坚持,每天食量不宜过大,30克左右即可。一般每周进食3~5次,如烹饪成不是常吃的菜肴,一次则以不超过50~100克为好。

  简单的吃法是将新鲜或发好的海参直接入口嚼食,慢嚼细咽,还可将其拌以蜂蜜或放入粥、牛奶中同吃。海参的缺陷是在蛋白质氨基酸组成中,缺少蛋氨酸和色氨酸,所以,如果将其与富含这两种氨基酸的梗米与小米一道煮粥,则能提高蛋白质的生物价,利用率会更高。

  海参的做法

  家常海参

  材料:水发海参450克、猪五花肉50克、黄豆芽50克、蒜苗25克、香菜1棵、淀粉适量、食用油50克、香油3克、酱油6克、高汤8大匙、料酒30克、辣豆瓣酱3克、精盐3小匙、味精小匙。

  做法

  1.将水发海参洗净切片;猪肉剁成末;黄豆芽择洗干净;蒜苗洗净切段;香菜洗净切段;

  2.锅内加高汤、料酒、盐和海参煨烧入味待用;

  3.锅内放少许油烧热,放入黄豆芽煸炒,加盐、味精炒熟,盛入盘内垫底;

  4. 锅内注油烧热,放入蒜苗、辣豆瓣、高汤、酱油、猪肉末、海参煮沸,用水淀粉勾薄芡,加香油、味精后浇在豆芽上,撒上香菜即可。

海参的做法 海参的泡发 海参能天天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