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香蕉吗 吃香蕉要注意什么

  香蕉是比较受欢迎的水果,它价格便宜,平常的水果摊上都是可以买到香蕉的。平时我们吃香蕉对身体是没有什么坏处的。那么,孕妇可以吃香蕉吗?孕妇吃香蕉有什么好处?吃香蕉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可以吃香蕉吗

  怀孕的女性可以吃香蕉。香蕉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可以为孕妇补充维生素,能够缓解孕妇的情绪。当中的钾可以帮助降低血压。

  但是在中医来看,香蕉却不太适合孕妇吃,因为香蕉属于寒性的食物,怀孕的人吃是会造成副作用的,严重的甚至会出现流产,但这只是传统医学的观点,并没有被现代医学所证实。

  其实香蕉性寒,反而适合热性体质的孕妇,它可以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只要孕妈妈不是脾胃虚寒的话,一般都是可以吃香蕉的,适当吃些香蕉,对于孕期营养的补充都是很有益的。

  孕妇吃香蕉的好处

  预防高血压

  香蕉当中富含钾,可以帮助怀孕的女性排出体内过多的钠离子,有控制血压的作用,它是预防妊娠高血压的好食物。

  防止便秘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孕妇吃香蕉可以刺激胃肠蠕动,帮助排便。

  有效控制孕期体重

  很多人把香蕉当做减肥期间的主食来源,体重超标的孕妇可以适当吃些香蕉,以增加胃肠的饱足感,把体重控制在适当范围内。

  减压

  香蕉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的物质,可以帮助妈咪振奋精神和增强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他命B6的超级来源,这些都可以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减少产生忧郁的情形。

  补充钙

  女性怀孕之后钙的需求量增多,要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在怀孕的时候,容易出现便秘。香蕉含钙丰富,还富含膳食纤维,适合孕妇吃。

孕妇可以吃香蕉吗 孕妇吃香蕉的好处 孕妇吃香蕉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