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香蕉好吗 香蕉皮居然也有这么多用处

  香蕉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水果之一了,因为吃起来非常的方便,而且价格非常便宜,所以很多家庭都喜欢购买香蕉。不过你知道吃香蕉的那些讲究吗?今天的文章就告诉大家,吃香蕉的注意事项以及晚上吃香蕉好不好。

  晚上吃香蕉好吗

  在睡前要是吃一根香蕉是能够很好的进入睡眠状态的,这是因为,香蕉中有丰富的镁元素对于松弛肌肉是有帮助的。同时,香蕉可以说是水果界的“安眠药”,吃香蕉是能够很好的帮助入睡的。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降血压

  香蕉含钾量丰富,可提供较多的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抵制钠离子升压及损坏血管的作用,从而平衡钠的不良作用,进细胞及组织生长。营养师说,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研究显示,每天吃两条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压。

  助减肥

  香蕉,具有立即性、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成为适合当早餐的食品。此外,因为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就算是正在减肥的人,也能毫不担心的尽情食用。

  增加免疫力

  香蕉内含Lectin,Lectin是一种蛋白质,在免疫系统上,可以进一步刺激T细胞分化,增强人体的抗癌的免疫力,而且它在肠胃道会直接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吃香蕉的注意事项

  1、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秘

  已经成熟的香蕉是对我们的肠胃有好处的,可以帮助有便秘情况的人缓解便秘,但是没有成熟的香蕉却正好有相反的效果。

  因为还没有成熟的香蕉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鞣酸,如果你尝到香蕉的味道有一种涩嘴的感觉,那就是鞣酸的含量过多导致的。

  特别是本身肠胃就比较弱的人,一旦摄入了大量的的鞣酸,就会导致便秘的情况,所以没有成熟的香蕉,大家记得不要吃哦。

  2、过量吃香蕉可引起微量元素比例失调

  香蕉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因而有些人一次大量食用香蕉。殊不知,这样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镁、钾等元素,这些矿物质元素虽然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时间内一下子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血液中镁、钾含量急剧增加。

  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此外,多吃香蕉还会因胃酸分泌大大减少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和情绪波动过大。因此,香蕉不宜过量食用。

吃香蕉的注意事项 晚上吃香蕉好吗 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