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香蕉有什么好处 它竟可防治这些疾病

  香蕉是我们平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也是众多吃货的朋友。特别是在夏秋季节,香蕉的价格实惠并且营养丰富,也是我们很多人买水果的首选,但是你知道它的功效吗。下面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吃香蕉有什么好处

  1、使人心情变得愉快

  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够帮助人脑产生6-羟色胺,使人心情变得愉快,活泼开朗。患忧郁症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吃香蕉来减少情绪低落,使悲观失望,厌世烦躁的情绪逐渐消散。

  2、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过高会引起冠心病,香蕉的果柄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血清胆固醇过高者,可用香蕉果柄50克,洗净切片,用开水冲饮,连饮10~20天,即可降低胆固醇。

  3、对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有益

  钾离子有抑制钠离子收缩血管和损坏心血管的作用。吃香蕉可维持体内的钠钾平衡和酸碱平衡,使神经肌肉保持正常、心肌收缩协调,所以每日吃3~5根香蕉,对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有益。

  4、减少痔疮出血

  每日空腹吃香蕉2只,或不去皮炖熟,连皮吃。可润肠通便,减少痔疮出血。

  5、帮助人体排泄尿酸

  食用富含钾的香蕉,有助于减少尿酸结晶沉淀在关节中,帮助人体排泄尿酸。

  吃香蕉禁忌有哪些

  1、香蕉与芋头相克

  同食会使胃不适, 感觉胀痛。

吃香蕉有什么好处 吃香蕉禁忌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