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吃水果注意事项

  孕妇在怀孕初期的时候经常会有食欲不振的情况,可是不吃东西有很多的危害。相信大家都知道孕早期适量的吃一些水果,对健康有利。那么,怀孕初期吃什么水果好?孕妇吃水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孕妇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初期吃什么水果好

  孕早期孕妇容易上火,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也容易情绪不稳定。这时候不妨吃一些水果清心润肺,也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因为水果中的营养物质不仅改善了身体的需求,而且水果中维生素含量也高,对自身以及胎儿都有好处。那么,怀孕初期吃什么水果好?

  1、梨子


  吃梨子能够清热降压。梨子被誉为百果之宗”,是我国古老的果木之一。它质脆多汁,清甜好吃,醇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祛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它还具备冷静宽心、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效用。

  2、柑橘

  500克橘子中含有维生素C250毫克,维生素A2.7毫克、维生素B1的含量居水果之冠。柑橘种类浩繁,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柚子等。它们都具备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特长。柑橘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浩繁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孕妇喜欢吃的食品。

  上文推荐的是有代表性的、营养元素较高的水果,当然孕妇在平时也可以吃一些大众化的水果,比如苹果、香蕉等,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孕期多吃水果和蔬菜是有很多的好处的。

  孕妇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孕妇吃水果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情,首先吃任何水果都要适量,多吃反而是有害的。另外在吃水果的时候要注意方法,正确的食用。

  1、适量:水果的补充,每天多不要超过500克,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不要无节制食用西瓜等高糖分水果。

  2、适时: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

  3、水果中含有发酵糖类物质,因此吃后好漱口。

孕妇不宜吃的食物 孕妇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怀孕初期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