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宝宝可以添加辅食吗 四个月宝宝吃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了解,通常我们是建议宝宝6个月的时候再进行添加辅食。但是家里很多老人都觉得,孩子三四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吃一点东西了,不然会饿的。那么四个月的宝宝可以添加辅食吗?四个月宝宝辅食添加有哪些误区?四个月宝宝的辅食食谱?四个月宝宝的辅食添加原则有哪些?想要了解就接着往下看吧。

  四个月宝宝可以添加辅食吗

  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儿科学会和英国政府卫生部都建议,纯母乳喂养的时间至少要六个月。所以妈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这件事情上,不用操之过急。

  如果有一些宝宝,或者是因为妈妈的原因导致无法继续纯母乳喂养的情况,也是可以在宝宝四个月的时候,就开始添加辅食。但是早也不能早与四个月。晚也不能在六个月之后,所以说,如果情况特殊,宝宝已经有了接受辅食的症状,那么也是可以给四个月的宝宝添加辅食的。

  四个月宝宝辅食添加误区

  可能很多妈妈听说过,添加辅食首选是蛋黄,其实应该添加的第一个辅食应该是含铁米粉。米粉引起宝宝过敏可能性较低,而且比蛋黄容易消化,妈妈们要注意了。下面一起了解四个月宝宝辅食添加三大误区,以下错误妈妈们可别再犯哦。

  误区一:辅食首选蛋黄

  蛋黄营养高,可以给宝宝补充蛋白质和锌,但刚开始添加辅食时,好先给宝宝吃含铁米粉。米粉相对于蛋黄容易消化吸收,不容易引起宝宝过敏,而且含铁的米粉也能满足宝宝快速生长发育对铁的需求。

  误区二:给宝宝加盐和调味品

  在四个月宝宝的辅食中不适合放入调料瓶,因为他们并不需要盐,过早的在辅食中加盐会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所以妈妈们不要在辅食中添加盐、酱油、香油等调味品。

  误区三:两顿奶之间添加辅食

  如果在两顿奶之间加辅食,宝宝可能并不太饿,此时喂吃辅食,不利于宝宝消化。吃奶之前如果宝宝饿了,可以先喂他吃两勺米粉,然后相应的把奶量减到三四毫升,这就算是一顿饭了。

  四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因为四个月的宝宝他的肠胃功能还没发育好,这时候给他吃辅食的话,一定要注意软一点。可以给宝宝吃一些米糊、蔬菜泥、果泥等食物。还要注意,蔬菜泥和果泥一定要选择质地细腻的,天然不加防腐剂的。但好先别喂宝宝吃各种肉泥,肉泥虽然蛋白质丰富,但宝宝的消化能力还跟不上。下面推荐3款适合四个月宝宝食用的辅食,妈妈可以学着做。

  【米糊】

  原料:片状米粉

  做法:

  1、消毒宝宝餐具,依照包装盒侧面的喂哺表,量取适量米粉放入餐具。

  2、依照喂哺表,量取60-70℃温开水或温奶倒入如米粉中,边倒边搅拌,使米粉与水或奶充分接触。

  3、放置30秒,使米粉充分吸水。

  4、单方向匀速搅拌1分钟,调整糊状即可食用。

四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辅食 四个月宝宝可以添加辅食吗 四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