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辅食 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在宝宝五个月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喂一点辅食来帮助断奶,那么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辅食呢?如何给宝宝断奶好,给宝宝断奶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断奶后辅食的注意点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辅食

  1. 蛋黄泥

  制作方法:将鸡蛋放入凉水中煮沸,中火再煮5—10分钟; 剥壳,取出蛋黄; 加入水/奶,用勺调成泥状。

  2. 鱼泥

  制作方法:

  1、将鱼段(如青鱼、带鱼)洗净后放在碗内加料酒、姜,清蒸10-15分钟,冷却后去鱼皮、去骨,将留下的鱼肉用匙压成泥状即成为鱼泥。

  2、将鱼的内脏去掉。清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面蒸煮。将蒸熟皮和骨都去掉,在文火上炒。炒前放少量素油,炒时可加蒸鱼时的汤,炒至糊状参加适量精盐、糖、料酒等调料即可。

  3. 肉泥

  制作方法:

  1、将瘦肉洗净,去筋,切成小块后用刀剁碎或放在绞肉机中绞碎,加些淀粉、酒及调味品拌匀,放在锅内蒸熟。

  2、肉泥制法。将瘦肉用刀剁成很细的末,锅内放适量的油,把肉末放入翻炒,加葱花、姜末、味精等调料即可。

  4. 猪肝泥

  制作方法:

  1、将猪肝洗净。用刀剥面上渐渐刮,终将刮下的泥状物家商调味品和酒,放在锅内蒸熟,然后研开即成肝泥;可放入粥中或面条中加盐少量,烧熟后食用。

  2、若用鸡肝或鸭肝,则先洗净,加料酒、姜,放在锅内整只煮熟,冷却后取出用匙压成泥状。

  5. 虾泥

  制作方法:

  1、虾去壳剥出虾仁,将虾仁洗净;

  2、用刀把虾仁剁散然后加料酒、淀粉及调味品,拌匀后蒸熟即可。

  6. 牛奶粥

  原料:大米50克,水4杯,奶粉3调羹。

  做法:将大米淘洗干净,用水泡1小时,放入锅中熬成粥。为宝宝盛出一碗粥,加入3调羹奶粉,搅拌均匀即可。

  7. 蛋黄粥

  原料:鸡蛋1个,大米50克,水4杯。

  做法:将大米淘洗干净,用水泡1小时,放入锅中慢熬成粥。将鸡蛋煮熟,取鸡蛋黄研成粉末,加入粥中混合均匀即可。煮好的鸡蛋白可直接给宝宝吃。

  8. 青菜肉糜粥

  原料:大米50克,青菜20克,瘦肉(猪肉或鸡肉皆可)20克,高汤4杯。

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辅食 如何给宝宝断奶 断奶后辅食的注意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