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辅食怎么办 7招让宝宝爱上辅食

  随着时间的变化,宝宝已经不安于只吃奶水了,这个时候他需要更多的营养来成长,我们在喂奶水的同时还要给宝宝添加辅食,那么在添加辅食的时候总会遇到很多麻烦事,宝宝不爱吃辅食怎么办呢,辅食添加原则是什么,如何添加辅食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宝宝不爱吃辅食怎么办

  变换烹饪手法

  当你给宝宝添加一种辅食的时候,宝宝开始比较抗拒,表现出不爱吃,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生气,你可以选择换一种烹饪方式或许宝宝就会愿意接受了,不要轻易的放弃任何一种对宝宝健康有用的食材,可以通过不断地变化烹饪方式来让宝宝接受。

  选择可爱的餐具

  一般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都是宝宝好奇心正重的时候,准妈妈可以选择一些造型好看颜色鲜艳的餐具来吸引宝宝,让宝宝觉得吃饭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法轻松让宝宝吃下辅食。

  尊重宝宝的意愿,不强迫进食

  每个孩子的饭量是不一样的,不要看别人家孩子吃的多,也一定强迫自己的孩子吃的多,如果宝宝已经吃饱了,就不要强迫他继续吃下去,同时也不要强迫宝宝吃自己不喜欢的食物,你可以慢慢的引导他吃,到那时不能强迫,否则会让他开始抗拒吃辅食的。

  不断尝试,调整食物口感

  如果刚开始喂辅食,宝宝出现不喜欢辅食的表现,这可能只是宝宝不适应。不适应辅食的质地或者用勺子喂食的感觉,妈妈要不断地尝试,根据宝宝的月龄及时改变食物质地。

  饭前不要吃零食

  饿的时候胃口自然就会很好,宝宝也同样,所以在喂辅食前不要让宝宝吃太多零食,让宝宝自然形成饥饱感。

  创造良好的用餐环境

  宝宝不喜欢吃辅食,有的时候不一定是食物的问题而是环境的影响,环境嘈杂,一边玩一边吃,或者以玩玩具作为吃饭的奖励,这些自然会分散注意力,影响宝宝的食欲。

  让宝宝自己动手吃

  不要怕把衣服弄脏就拒绝宝宝自己拿着东西吃,6-10个月宝宝其实对自己抓着食物吃有着浓厚的兴趣呢,这种好奇心既可以提高宝宝的食欲还能锻炼宝宝的动手能力。

如何添加辅食 宝宝不爱吃辅食怎么办 辅食添加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