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八个月吃什么辅食 添加辅食这些要注意

  一转眼宝宝已经出生八个月了,在过去的八个月里,宝宝带给我们很多的惊喜和欢乐。那么八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呢?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八个月吃什么辅食

  到了第八个月的时候,妈妈乳汁的已经供应不上宝宝的需要和发展了。这时候可以宝宝尝试一次啊配方奶粉哦!

  当然在辅食方面可以让宝宝尝尝更多种类的食品。由于此阶段,大多数婴儿都在学习爬行,体力消耗也较多,所以应该供给更多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类食品。

  这时候的宝宝看到大人吃东西时会流口水,而且会挥手表示要拿,或者在大人吃饭时哭叫不已,表示也想尝尝,这就到了宝宝需要添加辅食的重要时期,平常爸爸妈妈可以多关注一下宝宝的倾向,可以根据宝宝的爱好选择辅食哦,这肯定可以帮到你很多。

  八个月宝宝食谱

  豆腐粥

  原料:米饭1/6碗,肉汤1/2杯,豆腐1/10块,盐若干

  制法:1、将豆腐切成小块。

  2、将米饭、肉汤、豆腐加水放在锅中同煮。

  3、煮至粘稠时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鸡蛋粥

  原料:鸡蛋1/2个,胡萝卜1/5个,菠菜1棵,米饭1/4碗,肉汤1/2杯,盐若干

  制法: 1、将胡萝卜和菠菜炖熟切碎。

  2、将米饭、肉汤和切碎的胡萝卜、菠菜倒入锅中同煮。

  3、煮开之后放入捣好的蛋糊并搅开,加盐调味。

  蔬菜鱼肉粥

  原料:鱼白肉30克,胡萝卜1/5个,海带清汤1/2杯,萝卜20克,酱油若干,米饭1/4碗

  制法:1、将鱼骨剔净,鱼肉炖熟并捣碎。

  2、将萝卜、胡萝卜用擦菜板擦好。

  3、将米饭、海带清汤及鱼肉、蔬菜等倒入锅内同煮。

  4、煮至粘稠时放入酱油调味。

  苹果酪

  原料:苹果,甜奶酪,面粉,白糖、橄榄油适量。

八个月宝宝食谱 宝宝八个月 宝宝八个月吃什么辅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