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个月可以添加辅食 记住辅食添加顺序

  有很多新手妈妈们不太了解,宝宝多大的时候是可以吃辅食了。老人家常说“五月闻的五谷香”意思是孩子五个月的时候,已经可以给他吃一些米粥之内的了。但是网上的言论都是说6个月之后。那么,宝宝到底几个月可以添加辅食呢?为什么要添加辅食?怎么样让宝宝接受辅食?辅食添加顺序是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有哪些原则?想要了解的就接着往下看吧。

  宝宝几个月可以添加辅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是,宝宝等到六个月之后在进行辅食添加。尤其是纯母乳的宝宝。因为前六个月的时候,妈妈的奶水中的营养已经全部包括了宝宝的需求。而配方奶粉也是可以满足宝宝六个月前的营养需求的。

  6个月是宝宝开始适应不同食物的时候,也是不同食物结构和喂养方法的佳时间。专家考虑到的是宝宝的消化系统以及母乳的营养问题,所以有条件的妈妈好还是给宝宝纯母乳喂养到6个月大哦,然后再逐步添加辅食。

  如果有些宝宝或者妈妈因为某些原因无法继续纯母乳喂养,也可以在宝宝4个月开始添加辅食,但快也不能早于4个月,晚也不能在6个月以后。

  为宝宝添加辅食是需要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来决定。可以参照以下的标准来看:宝宝能够自主的挺直脖子了,证明宝宝的头颈部的肌肉已经发育完善。方便吃一些固体的食物。吞咽功能逐渐的协调成熟。宝宝不再把舌头上的食物吐出来,证明消化系统的分解酶素,已经能够消化不同种类的食物呢。

  为什么要添加辅食

  1、母乳宝宝在经过6个月以后,妈妈的乳汁分泌量会逐渐减少,宝宝的食量也已经开始增加,这时光喝母乳已经不足以应付宝宝1天的营养。

  2、6-12个月大的宝宝,正是发展咀嚼与吞咽的关键期,对于宝宝来说,咀嚼与吞咽能力是需要学习的,如果没有练习,到了1岁以后,就会拒绝尝试,即使宝宝肯吃,有时也会马上吐掉,造成喂食上的困难。

  3、辅食能提供更多元、完整的各种营养,包括:热量、铁质与维生素,甚至是微量元素如锌、铜等。逐次给与不同种类的辅食,可以让宝宝习惯多种口味,避免日后出现偏食的现象。

  4、当宝宝4-6个月左右的时候,肠胃的顶峰没和各种消化酶已经开始分泌了。这样就表示宝宝的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已经逐渐成熟。可以开始练习吃辅食,增加肠胃道的功能。同时宝宝的营养充足,才能更加的健康。

6个月的本宝宝吃什么辅食 宝宝几个月可以添加辅食 辅食添加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