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六个月吃什么辅食 添加辅食要注意什么

  小宝宝到六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就可以给孩子适当添加一些辅食了。很多初次为人父母的朋友对这方面不是很了解。那么,宝宝六个月吃什么辅食呢?吃辅食要注意哪些?六个月不能吃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六个月吃什么辅食

  宝宝到六个月的时候,母乳的营养已经不能满足宝宝营养需求了。在这个时候,要考虑添加辅食,那么,六个月吃什么辅食呢?

  米粉

  宝妈可以从添加不容易引起宝宝过敏的米粉开始,先选择纯口味或单一口味的米粉,之后再为宝宝选择加奶加钙、果蔬、肉鱼和五谷类的米粉。

  在挑选米粉时,不仅原料为绿色大米的米粉品质上更有保障,而且建议要追溯到产地,确保是产自绿色基地的绿色大米,“双绿标准”更安全。

  蔬果汁

  可以给宝宝准备蔬菜汁或者是水果汁。将新鲜的蔬菜或者水果清洗干净,之后切碎,在将切好的食材放入锅中煮开的水当中,煮五分钟左右。

  稍冷后,将水滤出就可以食用了。宝妈们注意蔬果汁要从少量开始添加,宝宝如果没有异常反应,以后可以逐步增加。

  菜泥和肉泥

  给6个月的宝宝添加辅食时,还可以适当增加瘦肉泥、猪肝泥、鱼泥、蔬菜泥等营养丰富又容易吸收的食物。

  很多宝妈喜欢为宝宝自制口味多样的菜泥、肉泥等辅食,但有时候因为忙碌,没有时间做到很精细,这时,不妨为宝宝选择市面上出售的佐餐泥。

  六个月宝宝吃辅食注意事项

  由少量开始,逐渐增多

  在孩子可以正常消化的时候,在慢慢增多。若是孩子不肯吃,也不要勉强。可以过两三天再喂。

  辅食要由稀到干,由细到粗

  辅食要由稀到干,由细到粗,由软到硬,由淡到浓,循序渐进逐步增加,使孩子有一段逐渐适应的过程,切勿一步到位,孩子会适应不了。

  要根据季节和孩子身体状态来添加辅食

  要根据季节和孩子身体状态来添加辅食,并要一样一样地增加,逐渐到多种。如孩子大便变稀不正常,要暂停增加,待恢复正常后再增加。另外,在炎热的夏季和身体不好的情况下,不要添加辅食,以免孩子产生不适,好等到入秋,天气凉爽时再添加。

六个月宝宝吃辅食注意事项 六个月的宝宝不能吃什么 宝宝六个月吃什么辅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