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喝水 专家教你喝出健康

  喝水对于我们身体来说是一门必修课,但就这一件小事也是有讲究的。如果喝水的方法不正确,那么就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要怎样正确喝水才有利于养生和保健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正确喝水

  一、好喝温开水

  一方面,摄入冷饮会使胃肠黏膜突然遇冷而使原来开放的毛细血管收缩,使平滑肌痉挛,可以引起胃肠不适或绞痛甚至是腹泻。

  相反,还有人喜欢喝滚烫的水,过烫的食物进入食道,会破坏食道黏膜和刺激黏膜增生,诱发食道癌,这已是医学界的定论。

  因此,饮用水的适宜温度是10℃-30℃。

  二、不可大口喝水

  口渴的时候,不少人习惯“咕噜咕噜”豪饮一番,殊不知,这种饮水的方法对健康并无好处。少量、多次、慢饮是正确喝水的3条基本准则。

  合理的喝水方法应该是,把一口水含在嘴里,分几次徐徐往下咽,这样才能充分滋润口腔和喉咙,有效缓解口渴的感觉。

  三、喝水量因人而异

  健康人可以以尿液颜色来判断何时应该多补充水分:正常的尿液颜色应该是淡黄色,如果颜色太深就应该补充水分;若颜色很浅就可能是喝水太多了。

  四、别喝过夜开水

  这是因为,久置的开水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同时,难免有微生物的介入会加速含氮有机物的分解。亚硝酸盐对身体的危害众所周知,它具有很强的与体内血红蛋白结合的能力,会妨碍血液正常的运氧功能。所以,开水好当天喝完。

  什么时候喝水好

  1、喝第一杯水佳时间是早晨6:30,有排毒养颜的效果。

  2、喝第二杯水佳时间是上午8:30,有补充身体水分的作用。

  3、喝第三杯水佳时间是上午11:00,有解乏放松的作用。

什么时候喝水好 喝水有什么禁忌 如何正确喝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