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会遗传吗 怎么能避免出现

  资料显示,我国当前的高血压患者已近达到了数亿之众,这惊人的数字让我们人人自危,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高血压如此猖獗呢?有一种说法是,高血压具有遗传性,这似乎能为人数之众找到了解释原因,很多有家人患有高血压的朋友不禁惊出一身冷汗,这究竟是真的吗?

  科学研究表明,高血压的确具有遗传性,当父母都患有高血压时,孩子患上高血压的概率高达45%,父母一方患有高血压,则孩子患上高雪压的概率为28%;可见高血压的于遗传是密切相关的。

  但将高血压的高发率统统归结为遗传,也并不合理,因为很多后天的不良习惯,也会导致疾病的发生。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番。

  饮食不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在饮食上的选择也越来越多样,但这却造成了偏食挑食的问题,不少人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大量食用高油脂的食物,导致血液中的甘油三脂含量骤增,这种物质会淤积在血管壁上,导致血管腔变窄,血压增高,进而造成高血压。

  因此,保证膳食结构的完整,摄入营养的全面,是健康身体的基石,在此基础上,减少高油脂食物的过量摄入;此外,养成清淡的饮食口味,少吃食盐、味精,它们也是造成高血压的重要的原因。

  运动量不足

  现代人的工作方式,大多是静坐不动的,再加上没有运动的习惯,导致肥胖问题极为严重,而肥胖是造成高血压的又一诱因,因为肥胖者体内淤积大量脂肪,会对血管造成压迫,这时心脏必须增加起搏力度才能保证血液的正常流通,长此以往,高血压的问题就因此产生。

  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是一种很好的生活习惯,能有效地防止血压异常,此外还能增加心肺功能,提高机体的耐受性,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抽烟酗酒

  烟酒是很多人改不掉的习惯,抽香酗酒同样是诱发高血压的重要因素,烟草和酒精会刺激心脏跳动加快,血管痉挛收缩,导致血压升高。因此,生活中做到戒烟少酒,是预防高血压的重要手段。

  长期熬夜

  在当代,熬夜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常态,可这会大大增加高血压发生的概率,因为人的血压情况在昼夜是会发生变化的,白天较高,夜晚较低,一旦长期熬夜,人的血压在夜晚也会处于较高水平,长期以往导致高血压的出现。

  虽说高血压具有遗传性,但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科学的调理,避免上述的不良习惯,一定又大大减低疾病出现的可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遗传 高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