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决定生命质量 那么睡得越多越好吗

  人活一生,有近三分之一的时间实在睡眠中度过的,这并不是虚度生命的表现,而是为了调节身体所需的必要手段,没有充足上的睡眠就没有健康的身体状态,这早已被科学证实,睡眠不足会对我们的内分泌、新陈代谢等各项生命活动造成严重影响,还会诱发高血压、糖尿病等各类疾病。

  充足的睡眠固然重要,但如果睡眠时间过长,出现了嗜睡的情况,这也是可能是健康问题出现的信号。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存在嗜睡的问题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一些嗜睡的典型表现。

  首先明显的表现就是,即便是晚上睡眠充足,白天只要闲下来,无论是什么场合都会被困意纠缠,随时都想睡觉;并且能明显感到自己记忆力在衰退,注意力难以集中。当你出现上述两种情况时,就有嗜睡的问题了,这可能是以下疾病带来的并发症状。

  脑供血不足

  当身体由于颈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疾病等问题时,大脑会因此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进而导致困倦、疲惫等问题的出现。

  贫血

  当出现贫血问题时,嗜睡也是典型的症状反应。这是由贫血使得肌肉和神经系统缺氧所造成的。同时,身体还会伴随出现头晕眼花、面色苍白等并发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也会出现嗜睡的问题,这是因为他们体内的葡萄糖,不能被完全利用,因此会引起人的体力减退、精神萎靡,困倦不堪。

  当被嗜睡问题所纠缠时,一定要及时查明病因,及时进行治疗,以免酿成更为严重的危害,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方式可以缓解嗜睡的问题呢?下面为大家推荐几种调理方式。

  饮食安排

  合理地安排饮食,多吃谷物、蔬菜、水果、豆制品、奶制品等食物,减少脂肪、油脂、糖类的摄入,有助于我们保持旺盛地精力。

  合理作息

  对很多人而言,熬夜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但这种坏习惯,会打乱我们的生物钟,导致疲惫、困倦的问题。因此,合理安排作息,避免熬夜,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很有必要。

  适量运动

  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可以稳定身体的内分泌和代谢,帮助身体机能保持在活跃的状态,能有效地防止困倦问题的出现。

  睡眠时间过长和睡眠不足一样,会对健康造成极大地危害,正常一个成年人所需的睡眠时间是8小时左右,好不要超出或不足这一睡眠时长。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时间 睡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