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间盘突出是什么病 这样治疗才有能效缓解

  腰间盘突出是比较常见一种在疾病,上班族是比较容易患有腰间盘突出的,那您知道腰间盘突出是什么病吗?腰间盘突出怎么治疗才好呢,平时我们应该怎么预防腰间盘突出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腰间盘突出是什么病

  腰间盘突出是下腰痛和坐骨神经痛,由于腰部是人体活动的枢纽,承受了很大的挤压和扭转应力,故腰部的椎间盘易发生变性破裂,在轻微的腰扭伤或感受风寒湿外邪等外因的作用下,发生间盘突出,约有一半的病人表现为先腰痛后腿痛,约有1/3的病人为腰背疼和腿疼同时发生。

  其他一少部分病人则先出现腿疼后出现腰背疼.先有腰背痛的患者,疼痛时间短者数天,长者可达数年.部位多在下腰背和腰骶部.这类疼痛的感觉部位较深,表现为起病缓慢,且定位不准确的腰背部局限或广泛的钝痛,活动时加重,卧床休息后减轻.

  腰间盘突出怎么治疗

  牵引疗法

  牵引疗法是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常用疗法之一。牵引疗法历史悠久,目前已得到很大的发展。

  卧床休息

  卧床休息是非手术疗法的基础。临床实践证明,大多数具有腰痛腿痛症状,特别是病理类型为突起型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卧床休息可使疼痛症状明显缓解或逐步消失。

  封闭疗法

  封闭疗法是一种快速而有效的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方法。由于它安全可靠、操作方便、疗效显着,而被广泛应用于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它包括痛点封闭疗法、硬膜外腔封闭疗法、椎间孔神经根封闭等方法。

  制动疗法

  腰围和支持带的主要功能是制动,可使受损的腰椎间盘获得局部休息,为患者机体恢复创造良好的条件。

  推拿疗法

  推拿即按摩,是中医学的组成部分。推拿疗法具有方法简便、舒适有效、并发症少等优点已被作为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综合疗法之一。

  怎么预防腰间盘突出

  第一步:保持良好坐姿

  对于经常坐办公室的人想要及时的预防腰间盘突出的话,平时保持正确坐姿的同时,养成良好的起身休息习惯是非常有必要的。平时可以适当的舒展一下身体,从而缓解腰背的不适,从而有效得预防腰间盘突出的症状。

  正确的坐姿应该是这样的:身体向后倾,颈部有扶托;手臂自然下垂,放置椅子托手;手与键盘平行;膝盖微高于座椅,保持血液顺畅运行;屏幕略低于视线。

  第二步:正确腰姿

  站立应挺直腰背,并保持脊柱的自然弯曲。下蹲时,尽量屈膝,减少弯腰。抬物品时要贴近身体,举物莫高过胸部。对于轻微腰间盘突出患者,应该采取及早的治疗措施,尽量减少弯腰动作,保持直立姿态,挺胸抬头走路,从而保持身体的正常形态。

怎么预防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怎么治疗 腰间盘突出是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