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间盘突出是什么病 这样治疗才有能效缓解(2)

  第三步:注意休息

  在一定时间内减少活动,能使人从生理上和心理上得到松弛,消除或减轻疲劳。每坐二十分钟左右,好起来活动活动。长久站立时好垫高一脚,并时不时换换脚。人在躺卧时,腰椎压力小,但要注意床垫软硬适中,太硬或太软都会伤害腰椎。

  第四步:适当锻炼

  平时想呀要想保证腰椎的持续健康,增强腰部的承重性和韧性是关键。因此,有必要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腰部功能锻炼,如“腰椎操”:把手放在背后,腰向前或向后弯。

  老人腰间盘突出吃什么好

  1、老人腰间盘突出要吃高蛋白食物

  黄豆的蛋白质质量好、含量高。鱼肉的纤维短,含脂肪少,肉质鲜嫩,其蛋白质消化率高达98%。这都是老年人获得蛋白质的佳食物。老年人每天需要3份蛋白质,一部分蛋白质来源应该以豆类及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取代。

  2、老人腰椎间盘突要吃高纤维的食物

  芹菜、香菇、青菜、水果、豆类、薯类等食物,都含富纤维,每天都应摄取(但不要太油腻)。纤维对油脂有一定的吸附作用,如有纤维在肚子里,吃进去的油脂就容易被纤维吸住,随排泄物一起出来。

  3、饮食应以蔬菜水果为主

  老人腰间盘突出的话,平时在疏菜放一点盐和油煮熟,多喝新鲜的果汁,这样能够有效的使肠退内有较多纤维素而保持水分,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因为如果;傲人这些便秘的话会是病情更加严重的。

  4、饮食中注意补充钙、镁、锌等

  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类、豆类、小虾米、海带等,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适省补允动物肝脏,饮食多样化,少喝可乐类饮料。如果含量少,可适当吃些营养补充剂。

  食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猪肝、鸡肝、红萝卜、两兰花、菠菜、生菜、芒果。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稿子、柠檬、草薛、红枣、菜花、白菜、土豆、苫瓜、豆角。食含锌量高的食物,如贝壳类海产批、瘦肉、鸡肉、鸡蛋、小米、小麦、茄子、花小、玉米。

  5、饮食禁忌

  另外腰间盘突出的人平时一定要禁烟酒,不吃肥甘厚味,苦寒,生冷食物,这是因为冰冷食物会导致造成寒潮袭来腰椎部严重炎症,反而会加重病情的。

  注意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主,吃咸的,辣的食物。辛辣食物可引起组织损伤的炎症,不利于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患者一定要特别注意。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 腰间盘突出是下腰痛和坐骨神经痛,由于腰部是人体活动的枢纽,承受了很大的挤压和扭转应力导致的,对于轻微腰间盘突出患者,应该采取及早的治疗措施,尽量减少弯腰动作,保持直立姿态,挺胸抬头走路,从而保持身体的正常形态。

怎么预防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怎么治疗 腰间盘突出是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