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质量太好也不行 当心有这些病

  不少人身边都有这样的异人,无论他们身处何处,都能随时进入睡眠状态,这让睡眠质量差,常常被失眠问题困扰的朋友羡慕不已,其实,这没什么好羡慕的,嗜睡在某些时候,恰恰是疾病的症状表现。

  如果你在每天睡眠充足的情况下,仍然被困意纠缠,这就要当心了,可能是健康出了以下几种问题。

  贫血

  当贫血出现时,典型的症状表现就是困倦、乏力,这是因贫血使得肌肉及神经系统缺氧所致,同时还会伴随出现头晕、眼花、耳鸣、面色苍白等并发症状。

  动脉粥样硬化

  在人体的脖颈两侧,有两条颈动脉,它们负责向大脑疏松血液,以供应大脑运作所需的氧气和血液。当出现动脉粥样硬化时,颈动脉出现堵塞,大脑会因此缺氧,从而造成嗜睡的问题。同时身体还会伴随出现头晕、视力衰退、四肢麻木等问题。

  糖尿病

  当身体出现糖尿病时,体内的葡萄糖不能被完全氧化,加上身体组织失水、电解质失衡,因此常会出现身体乏力、精神萎靡、困倦嗜睡等问题。

  肝脏疾病

  肝病患者由于肝功能严重下滑,因此常常会感到精神萎靡、疲倦嗜睡,同时还会伴有脸色枯黄、食欲不振等并发症状。

  心脏疾病

  疲倦、嗜睡,是导致心脏问题的重要表现,因此一旦心脏出现病变,血液供应将出现问题,同时,大脑会因此出现缺氧;再者,体内代谢的乳酸会大量积聚体内,对神经末梢产生作用,使人产生困倦感。

  有嗜睡问题的朋友,一定不能轻视,很可能是上述这些疾病在作祟,应及时查明原因,以免对健康造成更大威胁。此外,在生活中可以如何进行调理以缓解这一问题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方式。

  作息安排

  合理安排作息,避免熬夜,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是防止犯困问题出现的有效做法,同时,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稳定身体的内分泌及代谢水平,防止各类恶疾上身。

  饮食调理

  贫血、动脉粥样硬化、肝脏疾病等诸多问题,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密布可分。因此,在日常饮食中,首先要保证膳食结构的完整,摄入营养的全面;在此基础上,减少高油脂、高糖等不见健康的食物摄入。

  对于嗜睡的朋友,可以按照这些调理方式进行调节,相信能有效地对问题进行缓解。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疾病 睡眠质量太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