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乱吃药可能会要命 喝它一次就出汗全家适用

  这段时间流感爆发,又恰逢降温,导致感冒人群越来越多。而且感冒往往导致全家遭殃。所以,不少人想让感冒好得快一点。

  近期一位40多岁的女性,为了让感冒好得快一点,选择了3种感冒药混着服用。结果非但感冒没好,还引起了急性肾衰竭。

  原来这位女性选择的三种感冒药中都含有的同一种成分——对乙酰氨基酚。结果导致药物过量,引起了乏力、呕吐、恶心、尿少和下肢水肿等现象。

  对乙酰氨基酚,目前被广泛的用于治疗感冒、咳嗽、退热等药物中。因为这些的药物大部分为非处方药,所以消费者才可以随意购买到,也给药物的滥用增加了几率。

  此外,不管是退热药、感冒药,说明书中都会注明避免与酒精或酒精饮料同服。因为两者可能会引起肝脏、肾脏的损伤。

  冬季感冒,往往与受凉有关,中医里提倡解表发汗,不放试一试紫苏生姜茶。

  紫苏生姜茶

  功效:

  驱寒暖身、健胃养胃,可缓解风寒感冒引起的怕冷、鼻塞,适合寒冷季节家人预防感冒以及感冒初起时饮用。

  此外,在《食物中药与便方》中还记载它具有解甲鱼毒的作用。

  做法:

  生姜、紫苏叶各30g,红糖适量。将三者一同放入杯中,加入沸水,盖上盖子,闷3-5分钟即可饮用。

  需要趁热饮用,因为紫苏的有效成分容易挥发,以及趁热饮用更利于发汗解表。

  不过,紫苏生姜茶辛温,不适合风热感冒,如咽痛、流鼻血、发热、干咳等。

  如果遇到流感,也不适合饮用紫苏生姜茶,好能够就医治疗。

  流感大的危害不是流鼻涕

  今年的流感爆发患者多,传染速度快。流感的呼吸道症状表现比较轻,其主要危害是发热快、温度高、全身疼痛乏力、传染性强,且容易引起肺炎、心肌炎、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等并发症。

  关于流感的预防,注意个人卫生是重要手段之一。如勤洗手、加强锻炼、少去人群密集地区,打喷嚏和咳嗽,用纸巾遮住口鼻。

  想药感冒好的快还可以这样做

  1.注意保暖。感冒期间不注意保暖,往往旧疾未愈又添新症。

  2.多喝水。不是因为热水可以治病,而是补水可以补充黏膜中流失的水分,提高人体代谢。

  3.多休息。生病期间免疫系统在与病毒“战斗”,不注意休息、剧烈运动,会降低免疫力。

  4.饮食清淡,但要营养丰富。

  5.按时按量服药,才能要药效发挥到佳水平。

 感冒怎么办 疾病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