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症状提示上消化道出血 出现这些要警惕

  出血是令人比较恐慌的症状,而我们时常在电视剧里看到的吐出大量的血液后晕倒的剧情,可能会不太理解,但是剧情会让我们忘记原因。其实吐血一般是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消化道出血,另一种情况为呼吸道的咯血。其中消化道出血以上消化道出血是为常见的,有时上消化道出血,轻微出血时没有什么特殊感觉,严重时出血严重。那么消化道出血时有哪些症状呢?还有哪些原因造成我们上消化道出血呢?

  上消化道出血时的症状

  1、呕血:呕出血的血液成鲜红色或血块说明消化道出血量较大速度快,呕出血液是暗红色这说明血液在胃部停留时间较长。

  2、黑便:由于消化道有出血,血液会进入肠道内,同消化液产生化学反应,因此只要有消化道的出血,那么就一定会有黑便的存在的。上消化道出血时患者粪便为柏油样黑便,粘稠质地,发黑发亮。但下消化道出血时,粪便会出现暗红色或鲜红色。

  3、发热:大量出血后,大部分人会在一天内出现发热的症状。但是发热不超过38.5℃。持续时间会在三到五天。

  4、氮质血症:由于消化道出血,肠道会吸收血液里的蛋白质,引起血中的尿素氮浓度升高。如果尿素氮持续升高不降,会有引发肾衰竭的可能。

上消化道出血的病因 上消化道出血的症状 上消化道出血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