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切开后变黄还能吃吗

  苹果是常见水果,很多人喜欢食用,还有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说法,可见吃苹果对健康非常有利,但是,可能遇到这情况,一个苹果吃不完,切开后吃一半留一半稍后再吃,却不想待会儿再吃的时候发现苹果上出现黄色,或者是削皮后,不一会儿也出现黄色。于是你会选择不吃,当然对于节省的人来说,会把黄色的一层削去继续吃。

  不禁会陷入沉思,苹果切开后出现黄色的物质,到底还能不能?首先要了解,造成这种黄色物体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苹果切开后为何会变黄?

  不论是从中间切开,还是把苹果削皮,都会造成苹果细胞中的酚类物质在酶的作用下与空气发生氧化反应,出现醌类物质。

  新出现的醌类物质会使得植物细胞出现褐色,这样的反应也被称作食物的酶促褐变反应。同时,这种反应不仅仅存在于苹果中,我们吃的土豆也会这样,即使很短的时间,上面也会有黄色的东西。

  随着时间的延长,苹果被切开的那面其中的植物细胞会进一步氧化,营养物质会更多的被分解,在酶的作用下出现了果胶酸、甲醇,这也是我们发现苹果被切开后存放一段时间出现变味,同时颜色越来越深,终腐烂了。

  出现黄色还能吃吗?

  苹果被切开后出现黄色还能吃吗?这要根据时间来判断,一般来说,在切开后,这个切面就会出现黄色了,时间越长颜色越深。当然,如果在切开之后半个小时食用还是很安全的,里面的果肉并没有被腐蚀感染,可以清洗一下继续食用,也可以把发黄的一面切掉再吃。

  当然如果存放时间长,超过了一个小时甚至是半天,那就不要吃了。即使你很节俭,但和健康相比,还是不吃为妙。

  即使你把切下的苹果用保鲜膜包裹着,害怕其发生氧化,但是考虑空气的酶无处不在还是不要这样做,更不用说保鲜膜还可能是不合格的材质制作而成对健康影响更大。不妨这样保存切下来没有吃完的苹果。

  把切下来一次吃不完的苹果在淡盐水中蘸一下,会使得苹果不会变黄。

  或者是在盆里打上半盆清水,随后滴几滴柠檬汁,把切下来的苹果放在里面浸泡一会儿也不会出现变色。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变黄 苹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