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治疗预防怎么做 这样做更有效

  我们时常会感到腿脚和腰部的酸疼,有时还会感觉到抽筋。很多人都知道这是缺钙的表现,对于这样的情况如果不是小孩子,我们大多会联想到骨质疏松症。这种疾病发病率比较高,虽然对人的正常工作生活没有什么特别的影响。但它是一个隐患,隐藏在我们的身体中,当我们一不小心摔倒或者硬物碰撞挤压时,尤其是老年人经常会发生骨折。所以,骨质疏松症是值得我们观战和积极治疗的。当出现哪些情况时我们需要警惕骨质疏松症已经发生,我们好积极应对呢?

  发病时的表现

  1、骨痛和肌无力:骨质疏松症发病时早期并无明显症状,临床上将这一阶段成为寂静之病。大多数患者都是在感受到严重的骨痛或者发生骨折时才发现自己有骨质疏松症。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反应腰背部疼痛异常、全身乏力和全骨疼痛。这种骨痛一般都是弥漫性的,并无固定的部位。平时自我述说时也无法描述固定的部分,但具有仰卧和坐位是疼痛感觉稍微减轻的情况。但站立后伸或坐下来时间过长、站立时间过长是发现疼痛加剧;白天的时候感觉轻微疼痛,到了夜里或清晨醒来的时候疼痛感会剧烈。同时弯腰时、咳嗽时、排便用力时都会加重疼痛感。在劳累和体力活动后会感到疼痛感觉加重,不能承受重物或者有承受重物能力的下降的特点。

  2、椎体压缩:椎体骨折经常发生与绝经后骨质疏松症,可对生理形态发生改变,引起驼背,由于驼背显出身高变矮,多发生于突发性腰背疼痛后才出现的情况。而老年人椎体缩短在2mm左右,身高平均缩短3—6CM。同时由于腰椎压缩性骨折常常会引发胸廓的畸形,呼吸系统严重受累,会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现象。严重畸形者还会影响循环系统,引起心排出量下降。由于心血管高性能障碍、肺活量降低等,呼吸到感染、肺部炎症的发生率极大增高。

  3、骨折:在骨量丢失超过大于20%的时后会发生骨折,是骨质疏松症常见和严重的并发症。病人常常由于轻微活动或创伤而诱发骨折,比如弯腰、负重、挤压或跌倒后发生骨折。骨折经常发生在脊柱、髋部和前臂部位。危险大的是髋部的股骨颈骨折,有死亡危险,而且发生残疾的危险较高,在50%左右。复发或反复骨折的几率明显增高,幸存者的自理能力下降,需要卧床休息,生活质量降低。

 骨质疏松的治疗 骨质疏松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