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这样做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常见的一种老年疾病,生活中很多人常常在喊腰酸背痛,但是大部分人都会不在意。不少的老人因为骨质疏松导致的意外事件非常的多。你知道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呢,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是什么,骨质疏松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1、牛乳

  大家都知道,牛奶是可以补充钙质的,而且牛奶中的钙质有很多,并且比较易于人体吸收,如果你每天喝上半斤牛奶就可获得300毫克的钙,占每日所需钙的1/3左右。牛奶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可促进钙的吸收。

  所以,牛奶应成为人们平日补钙的佳钙来源。但大量喝牛奶或吃奶酪并不是有益于骨骼的好食品,奶制品的蛋白质和钙含量高,而含磷和镁含量低,但过量蛋白质的摄入也会导致钙缺乏。

  2、海带

  每10克干海带中含钙量高达625毫克,是一杯牛奶的两倍。但海带中的钙吸收率较低,并不如牛奶不过,经常吃些海带既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又可防范甲状腺功能低下。

  3、虾皮

  虾皮营养极为丰富,100克虾皮中含蛋白质39.3克、钙991毫克、是鱼、蛋、奶的几倍至几十倍,虾皮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氨茶碱等成分。老年人经常食虾皮,可预防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但患有过敏性疾病的老年人不宜食用。

  4、李子干

  佛罗里达州大学的科研人员在研究改善骨健康问题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简单又积极的解决办法:食用李子干。

  因为李子干在抑制骨的再吸收或骨裂等方面的能力,往往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超过新骨的增长速度。每天可食用2-3颗李子干,渐渐可增加到每天6-10颗。

  5、洋葱

  瑞士科学家们发现:洋葱中含有一种叫谷胺酰多肽的成分在制止矿物质流失方面效果为明显。所以每天加食至少400 克的洋葱可能有助于防治人类的骨质疏松症。

  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

  1、晒太阳

  日光中紫外线照射皮肤后可以引起体内一系列反应,形成活性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改善胃肠功能及钙磷代谢、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参与骨重建的调节。

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骨质疏松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