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骨质疏松的原因 五大因素导致骨质疏松

  生活中,经常会发现一些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多少的了解呢?老年人骨质疏松的原因是什么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老年人骨质疏松的原因

  体内性激素水平降低

  体内性激素水平的降低会导致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因为性激素的不足会导致骨头形成和骨头的分解过程得到破坏,从而就会引起骨质疏松的情况。

  钙的摄入量减少

  很多老年人对于钙的摄入量太少,还有加上老年人的钙不断的在流失,就会哦到孩子骨质疏松的情况发生。

  维生素D不足

  因为很多老年人的户外活动很少,使维生素D来源及转化很不足,从而就导致了骨质疏松的发生。

  身体运动量减少

  在一定应力下,骨骼的密度会增加,骨组织的厚度和骨小梁密度、数量和质量都会增加。而老年人运动量的明显减少,强度下降使骨骼所承受应力减少,促使骨骼出现废用性疏松。

  其他

  还有一些个人情况的不同、生活习惯、身体状况、疾病,甚至种族、地域等因素也与骨质疏松的发展有关。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1、枸杞肉丝

  肉丝120克,构把子60克。

  先用猪油将构把子略炒,加少量水婉烂,出锅。再用猪油将肉丝炒熟(不可过老),倒入相忆合炒,调味品自酌。还可做构跑婉羊肉、构柜仍牛肉、构把粥等,根据自己口味制作。在制作过程中亦可加入适量杜仲或肉灰蓉。

  2、羊骨羊腰汤

  新鲜羊骨500克,羊腰(羊肾)2只,料酒、葱花、姜末、精盐、味精、五香粉、麻油等适量。鲜羊骨洗净,用刀背砸断备用。

什么原因引起骨质疏松 老年人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