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骨折的饮食 骨折如何护理

  因为老年人的骨头胶原一直在流失,所以老年人的骨头是非常的脆弱的,那么老年人骨折的饮食有哪些?骨折如何护理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吧。

  老年人骨折的饮食

  高能量高蛋白膳食

  对于骨折的老年人。要对高蛋白的食物多摄入。这是很有必要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初期的时候,好食用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维生素D

  老年人骨折还需要补补充维生素D,可以经常晒晒太阳或者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例如鱼等。

  维生素C

  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鲜枣、猕猴桃、草莓、桂圆、荔枝、柑橘等,蔬菜则有黄花苜蓿(草头)、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蓝(汤菜)、苦瓜、豆瓣菜、绿花菜、青苋菜等。

  

  骨折后由于久坐不动,容易引发便秘,此时应多喝些水来保证肠道畅通。

  骨折后2周,可补充的饮食有骨头汤、田七煲鸡、动物肝脏之类,以补给更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D,钙及蛋白质。骨折5周以上,食谱可再配以老母鸡汤、猪骨汤、羊骨汤、鹿筋汤、炖水鱼等,能饮酒者可选用杜仲骨碎补酒、鸡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

  骨折如何护理

  1、保持乐观的态度,一定要和老人好好交流,让他保持一个乐观的状态,好的情绪有利于病情的好转,一般护理得当,几周就会有所好转。

  2、加强护理。老人一般都有骨质疏松,这时发生骨折或骨裂,是非常不容易愈合的。所以强调保持平卧硬板床,尽量减少体位变动非常重要,同时还要好好照顾,好好护理。

  3、加强营养,注意补钙。可以多吃虾米皮、鲜牛奶、骨头汤、芝麻酱、鱼等含钙较多的食品。老年人户外活动少,容易缺少维生素D,不利于钙质吸收和骨折或骨裂处的愈合。一天可以吃一个鸡蛋,也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适量蜂蜜水,保持大便通畅。

  4、每天要为病人轻轻拍胸部,从胸部下方开始向上拍,拍出振动感,嘱咐病人配合深呼吸,咳出痰液,防止坠积性肺炎的发生。如果不慎受凉感冒或有咽炎,要及时治疗。

老年人骨折的饮食 骨折的护理 骨盆骨折术后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