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便秘的原因 怎样预防便秘

  在生活中,老年人的健康问题一直是一个热门的话题,那么大家对于老年人便秘的情况了解多少呢?老年人便秘的原因是什么?怎样预防便秘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了解一下吧。

  老年人便秘的原因

  运动量少

  有很多的老年人会缺乏锻炼,很容易造成便秘,不妨经常出去走一走,这样既可以锻炼了身体,有可以方盒子便秘。

  精神体质欠佳

  因为老年人的娱乐活动很少,所以很多的老年人都会觉得很寂寞,经常会胡思乱想的,这样就很容易引起神经的紊乱情况,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药物因素

  许多老年人患心脑血管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而一些抗高血压药物、利尿药等都可引起便秘。

  体内缺水

  因为老年人的很多器官衰竭,所以有时会感觉不到口渴,在体内缺水时也不感到口渴,这使得老年人肠道中水分减少,导致大便干燥。

  饮食因素

  饮食中缺少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尤其是缺少粗粮和水果,导致大肠内水分减少和菌群失调,引起便秘

  怎样预防便秘

  1、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要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排便时间(好是早晨),到时候不管有无便意,或能不能排出,都要按时蹲厕所,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形成定时排便的条件反射。

  2、调整饮食

  老年人平时应多吃些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如粗制面粉、糙米、玉米、芹菜、韭菜、菠菜和水果等,以增加膳食纤维,刺激和促进肠道蠕动。芝麻和核桃仁有润肠作用,老年人也可适当多吃一点。

  3、适当多饮水

  老年人每天早晨空腹时好能饮一杯温开水或蜂蜜水,以增加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老年人平时也应多饮水,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

怎样预防便秘 老年人便秘的原因 老年人预防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