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误区 六大误区你中了几个

  说起骨质疏松,大家一点也不陌生,很多人都以为骨质疏松是老年人才会出现的状况,其实年轻人也会有的,你知道骨质疏松的误区有哪些吗,骨质疏松的表现是什么,骨质疏松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骨质疏松的误区

  误区一:补钙等于治疗

  很多人得知自己骨质疏松,就开始疯狂的补钙,以为补钙就是在治疗骨质疏松,其实骨质疏松是人体内的破骨细胞影响大于成骨细胞造成的,所以光靠补钙并非是治疗骨质疏松,只有提高骨量、增强骨强度和预防骨折的综合治疗,才能防止骨质疏松的出现啊。

  误区二:喝骨头汤能预防

  骨头汤补钙是大家一致认可的,其实同量的牛奶中钙含量远远高于骨头汤。骨头汤里的大量脂肪会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其他危害。应注意饮食多样化,少油、不宜多吃高蛋白质和咖啡因的食物。

  误区三:与年轻人无关

  骨质疏松并非是只有老人才会得的,年轻人同样需要注意。因为人体骨骼中的矿物质含量在30多岁达到高的峰值骨量。峰值骨量越高,就相当于人体中的“骨矿银行”储备越多,到老发生骨质疏松的时间越推迟,程度也越轻。

  而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性节食减肥,体重降下来的同时,对骨骼也产生了严重隐患。减肥是减掉体内脂肪,不要同时减掉骨骼的重量,好通过适量运动来保持体型。

  误区四:老年人治疗为时已晚

  很多老年人认为骨质疏松症无法逆转,到老年期治疗已没有效果,为此放弃治疗,这是十分可惜的。

  从治疗的角度而言,治疗越早,效果越好。所以,老年人一旦确诊为骨质疏松症,应接受正规治疗,减轻痛苦,提高生活质量。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表现 骨质疏松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