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药酒的误区 这些误区你知道吗

  这两年,不知道怎么突然掀起了自制药酒的风气,要去哦酒的养生功效有很多,但那些要就都是专业人士做出来的,和咱自制的药酒是不一样的,你知道自制药酒的误区有哪些吗,如何自制药酒呢,喝药酒需注意哪些,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自制药酒的误区

  用什么酒均可

  很多人都以为自制药酒随便用什么酒都可以,所以就会有人用一些廉价的酒,其实白酒一般都选用含酒精量在50~60度的优质白酒较为适合,而且这样比较能够杀灭中药材中的细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寄生虫,这样跑出来的药酒才是安全的。

  要是你选择的霸气就不好,比如说是浓度太低,就会导致中药材中有效成分不能分解出来,就会影响药酒的养生功效了。除此之外,就得额浓度太低,保存的时间也会相对比较短,如果用高浓度的白酒,即使药材中含有少量水分,泡制出来的药酒也不容易变质。

  不善于饮酒的人可以在浸泡高度酒1周后兑入30度左右的低度酒,以降低药酒浓度。凡用蛇、蛤蚧等动物浸泡的药酒,均应先用高度酒,1周后再适量兑入低度酒。

  工业酒精对人体有毒害作用,绝对不可贪图价格便宜而用来浸泡饮用的药酒,以免引起严重的中毒。

  任何中药都能泡药酒

  中药材类别很多,有植物类、动物类、矿物类等,但并不是所有的药材都适合浸泡药酒,如矿物类药物,其有效成分就很难用酒浸泡出来。

  同时,部分矿物药还含有有毒成分,如含汞、砷、铬、铅等的矿物药均不宜用来浸酒。此外,如选用毒蛇来浸泡药酒,则需要在中医师的指导下选用。

  蛇不能随意用来泡酒,一般认为,五步蛇、金环蛇、银环蛇、眼镜蛇等毒蛇在浸泡前应去头,否则极易造成人体中毒。需要强调的是,浸酒药材一定要选用正宗的道地药材,切忌贪图便宜购买伪劣药材。

  酒越陈越好

  还有不少人认为,酒越陈越好,往往从前一年就开始泡今年用的药酒。其实,如果室温在20℃左右,药材浸泡的时间大多应为15—30天。而炎热的夏季一般5—7天就行了。

喝药酒需注意哪些 如何自制药酒 自制药酒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