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药酒的最佳时间 常喝这种酒竟能防病治病

  药酒是很多朋友在生活中会选择饮用的一种保健养生的饮品,但你喝药酒的时间正确吗,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喝药酒的佳时间,药酒的功效喝药酒的好处,希望大家都能详细了解药酒哦。

  喝药酒的佳时间

  喝药酒也是有讲究的,其中时间是很重要的,让我们看一看什么时候喝药酒好吧。

  一般来说,药酒好在进餐时或者餐后喝,以免刺激胃黏膜。而且,因为药酒多由度数较高的白酒泡制而成,所以不善饮者,如果空腹喝下,很容易上头,导致心跳加速。就算是那些平时很能喝酒的,也好别空腹喝,以防意外。

  此外,有些人喜欢在睡前喝点药酒,自然,一些添加了枸杞、天麻、桂圆等安神中药的药酒,的确有助入睡。但这也要因人而异,少数人会因此血液循环加快,变得兴奋不已,这就得不偿失了。

  药酒的功效

  药酒对于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这和它的功效有很大的关系,让我们看一看药酒的功效吧。

  药酒的作用,包含有“酒的作用和药物功效”的双重作用。由于每种药酒都配入了不同的中药材,因此药酒的作用也随之而异。就其总体而言,药酒的作用非常广泛,既有补益人体之阴、阳、气、血偏虚的补性药酒,也有祛邪治病的药性药酒,其作用也有区别。

  如以补虚强壮为主的养生保健美容药酒,主要作用有滋补气血、温肾壮阳、养胃生精、强心安神、抗老防衰、延年益寿。

  以治病为主的药性药酒,主要作用有祛风散寒。止咳平喘、清热解毒、养血活血、舒经通络等。疾病不同,作用亦异。

  药酒,是由酒与药物配制而成。然而药物的配入,是有针对性的和选择性的,都是按特定要求加入的,因此配入酒中的药物不同,其药酒的作用也不同。

  如药性药酒,是以防治疾病为主的药酒,在配方上都有严格细致的要求,是专为疾病而设的;补性药酒,虽然对某些疾病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但主要是对人体起滋补增益作用,促进人体健康,精力充沛,预防病邪袭人。

  但也有一定要求,是专门为补虚纠偏,调整阴阳而设的。因此每一种药酒都有不同的作用重点,都有其适应范围,难以尽述。每一药酒的具体作用,可参阅应用篇。

  由此可见,药酒的作用,是多种多样的。其另一主要作用,酒入药中,可以反佐或缓和苦寒药物的药性,免除了平时服药的苦涩,也为人们所乐于接受。

  如有很多善于饮酒的人,常用人们日常食品配制药酒。既有医疗作用,又有滋补保健作用,乃一举两得之功,真可谓善饮也。

  药酒的好处

  喝药酒好处有很多,有些朋友可能不了解,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喝药酒的好处吧。

  1、适应范围广

  药酒,既可治病防病,凡临床各科190余种常见多发病和部分疑难病症均可疗之;又可养生保健、美容润肤;还可作病后调养和日常饮酒使用而延年益寿,真可谓神通广大。难怪有人称药酒为神酒,是中国医学宝库中的一股香泉。

  2、便于服用

  饮用药酒,不同于中药其它剂型,可以缩小剂量,便于服用。有些药酒方中,虽然药味庞杂众多,但制成药酒后,其药物中有效成分均溶于酒中,剂量较之汤剂、丸剂明显缩小,服用起来也很方便。

  又因药酒多1次购进或自己配制而成,可较长时间服用,不必经常购药、煎药,减少了不必要的重复麻烦,且省时省力。

  3、吸收迅速

  饮用药酒后,吸收迅速,可及早发挥药效。因为人体对酒的吸收较快,药物之性(药力)通过酒的吸收而进入血液循环,周流全身,能较快地发挥治疗作用。临床观察,一般比汤剂的治疗作用快到4—5倍,比丸剂作用更快。

  4、能有效掌握剂量

  汤剂1次服用有多有少,浓液度不一,而药酒是均匀的溶液,单位体积中的有效成分固定不变,按量(规定饮用量)服用,能有效掌握治疗剂量,一般可放心饮用。

喝药酒的好处 喝药酒的最佳时间 药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