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上长痘痘 不同位置意义不同

  即便过了青春期,也有不少人的脸上还会长痘痘。痘痘的出现除了与内分泌有关,还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不同位置的痘痘说明的问题也不一样。

  长痘痘几个原因

  皮肤容易长痘痘,无外乎是因为饮食中高糖分、月经周期、青春期、毛囊角质化、痤疮杆菌作用、熬夜和遗传等因素导致。

  鼻子上长痘痘,也与以上因素有关,不过常见的因素可分为四种:

  1. 细菌感染,以及螨虫感染,引起了皮肤的炎症,导致皮肤越来越油腻,出现皮炎现象。

  应对方法:好能够选择弱酸性,有消毒灭菌作用的洁面用品。

  2.内分泌失调引起,如熬夜、月经周期、加班等。由于这些因素导致了体内雌激素代谢出现紊乱,皮脂腺分泌旺盛,从而出现了痘痘。

  应对方法:保证充足的睡眠,健康的饮食习惯,调理好内分泌,如果内分泌紊乱严重还需要就诊内分泌科室。

  3.辛辣味食物吃多了。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上火”。从中医角度解释,这是由于的辛辣食物容易导致热邪上攻于肺,肺开窍于鼻,所以才会出现鼻子上长痘等现象。

  4.甜食引起的痘痘。甜食中糖分高,会刺激人体中胰岛素分泌,破坏内分泌平衡,雄激素失调,刺激油脂分泌,油脂堵塞毛孔而引起痘痘。

  此外,糖分在体内分解消化时,会消耗大量的维生素,维生素的缺乏,是诱发痘痘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同位置的痘痘,说明的问题也不同:

  1.全脸都长痘:小心是过敏。引起过敏的可能是食物、护肤品或外界空气污染。

  应对方法:停止使用护肤品,避免用肥皂洗脸,症状较轻,会自行缓解,症状严重需要用到抗过敏治疗。

  2.两颊长痘:先天性油性皮肤,容易在两颊长痘。此外,如果两颊皮肤角质层比较薄,也会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长痘。

  应对方法:如果属于油性肌肤,注意日常清洁,有助于祛痘。如果皮肤角质层比较薄,皮肤又干燥,要注意润肤。

  3.下巴长痘:与内分泌关系密切。如熬夜、女性快到经期等,由于体内的雄激素和黄体素水平上升,雌激素水平下降,导致皮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进一步加剧痘痘的出现。

  4.额头长痘:与饮食不规律、作息不规律有关。如暴饮暴食、熬夜、吃了易上火的食物,以及天气热、手上细菌多等,也会引起痘痘。

  应对方法:保持自然健康的生活状态,别用太脏的手去摸额头,平时多吃新鲜蔬果,少吃高脂肪、高糖分食物。

疾病预防 长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