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孩子更容易出现热性惊厥

  家里有孩子,你万分紧张,想着如何更好的保护孩子,为此孩子出现的丝毫症状你都非常担心。发烧是孩子经常面对的情况,家长会万分焦虑,因为一旦没有处理好,可能会诱发小儿热性惊厥,而这个病症,在孩子身上是容易出现的,接下来就了解一下,小儿热性惊厥到底是什么病症?

  这是什么病?

  儿童是容易出现惊厥的群体,特别是6个月到3周岁的宝宝更容易出现,而在6岁以后,孩子的惊厥会得到缓解。

  惊厥的厥字体现了该病症出现的状态,让人昏厥,这种病症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初期或者是感染性疾病初期,体温不断升高,当升高到38度时会出现惊厥,进而会表现出颅内感染、脏器代谢异常等。

  哪些原因导致的?

  惊厥的出现,让很多人非常担心,毕竟孩子的抵抗力与成年人不一样,儿童容易被惊厥伤害,那么就原因来说,发热时的温度、感染的轻重、遗传等都会影响到惊厥,甚至有人说遗传是惊厥出现的倾向;发热高低是惊厥出现的条件;而年龄则是惊厥出现的基础。可见,惊厥并不简单。

  如何判断孩子惊厥了?

  孩子惊厥需要多重视,表现的这些症状一定不能忽视,例如全身性、局限性肌群强直性、阵挛性抽搐,伴随意识障碍、持续时间短。

  孩子出现惊厥,在早期会出现体温突然升高,伴随着咳嗽、咳痰、发热等。

  作为家长,发现孩子出现惊厥一定不要慌张,要是自己慌张了,那么孩子的健康谁来保证呢?所以及时治疗显得很关键,怎么办比较好?

  首先,家长可以把孩子平放在地面上,保持平侧卧姿,避免了呕吐物被吸入喉咙中。

  其次,不断的掐宝宝人中、合谷穴位,用毛巾沾满温水擦拭身体,一般来说,惊厥在3分钟是能缓解的。

  如果过了3分钟,宝宝的惊厥丝毫没有得到缓解,依然持续着,好立即送到医院,进行抢救治疗。

  后,要配合一些检查,例如脑电图、头颅CT、MRI等,能不断的通过检查,查出惊厥的表现,及时了解健康。

  当然,你也不用太担心,出现惊厥是很多宝宝都会出现的,在平时做好保健,成了关键的事情,那么怎么办比较好?

  对于家长来说,要不断的锻炼宝宝体质,提高其抵抗力,宝宝确实容易生病,高烧也极其常见,但是提高免疫力,能更好的避免高烧找上身,例如,让宝宝做一些简单的运动。

  其次,家长要学会物理降温,物理降温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方式,在宝宝发烧初期,运用物理降温也是有效的。

  宝宝惊厥不容忽视,一定要重视,家长要学会正确的护理,避免惊厥伤害宝宝。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小孩子 热性惊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