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总是冒酸水 得反思是不是它吃多了

  嘴里冒酸的情况大家都发生过,但是有多少人知道是为什么呢?是酸味吃多了,还是口腔疾病呢?下面我们就与大家用来了解这个问题。

  我们的口腔内分布着唾液腺,每时每刻都在分泌着唾液,起到湿润口腔作用,有利于说话、吞咽食物。而且唾液中还含有淀粉酶,可以初步的分解食物中的淀粉。

  但是唾液腺容易受到酸味、辛辣食物、拒绝等刺激,而出现唾液分泌过多。

  此外,口中泛酸也可能是由于胃酸分泌过多引起,胃酸反流至咽喉部位,不仅引起口中发酸,还会可能损伤食管、咽喉,增加咽炎发酸的可能。

  通常导致口中冒酸水,可能有以下因素:

  1.酸味事物吃多了。导致唾液腺受到刺激而分泌大量唾液,以及容易发生泛酸现象。

  2.咖啡、浓茶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容易刺激胃黏膜和唾液腺,导致胃液分泌增多,以及唾液增多。

  3.酒精、烟草引起。

  4.碳酸饮料引起。

  5.辛辣食物,如辣椒、大蒜。以及其他的刺激性的食物,如薄荷、醋等。

  此外,冷刺激也容易导致口中泛酸,以及胃痛的出现。

  孕早期女性也容易反酸

  一方面是由于孕早期孕妇体内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增多,引起的反胃、呕吐有关。另一方面可能是由于口腔健康不佳引起,除了容易反酸之外,还容易发生口臭、牙痛、牙龈出血等问题。

  口中冒酸水,在饮食上注意以下三点:

  1.少吃高脂肪油腻食物;

  2.少吃坚硬,不容易咀嚼的食物。如嚼口香糖和啃骨头;

  3.尽量少食多餐,放慢进餐速度。

  如果,属于胃食管反流人群,还得在睡前1-2小时避免进餐,睡觉时适量抬高枕头高度。

  口中有金属味,警惕是口腔出血

  口中有铁锈味,往往与口腔出血有一定关系。主要由于血液中含有铁元素引起。除了口腔出血,还有可能是鼻腔出血。

  口中出现苦味,需要警惕6种情况:

  1.一些重大的疾病,如糖尿病、肝病、肾病等,这些疾病往往会引起味觉出现问题,或者口腔分泌物异常。

  2.缺乏微量元素或维生素,如锌元素、维生素B族等。

  3.神经系统疾病,可能导致人体对味道的感受出现异常。

  4.发生了干燥症或身体缺水,导致口腔长期干燥,也会引起口中有苦味。

  5.烟草损害了味蕾。

  6.口腔疾病导致。

  所以,口中泛苦需要引起警惕,可以当做是身体的疾病信号。在刷牙、喝水没有得到改善,甚至长期出现,好能够就诊口腔科,做全面的检查。


口腔护理方法 如何预防蛀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