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多喝热水到底对不对

  生活中关于喝热水不少人过于的神话了,感冒了多喝热水、发烧了多喝热水、嗓子疼多喝热水,似乎任何病症,喝热水都能缓解,热水成了万能药。但事实并非这样,很多时候对于热水我们喝错了,有些病症适合喝热水,有些病症不适合喝热水。不可否认,喝热水确实有利健康,这些好处不容忽视。

  帮助排毒

  通过喝热水,会感觉全身暖和,身体在不停排汗,不断的出汗,帮助释放体内毒素,净化身体,达到非常好效果。

  延缓衰老

  通过喝热水,能帮助修复皮肤细胞,增强了皮肤弹性,还能干扰体内有害的自由基,使得皮肤保持年轻。

  帮助消化

  通过喝热水,能使得吃进体内的食物得到较快的消化、分解,避免油脂一直粘连在肠壁上,帮助消化分解食物。

  预防便秘

  通过喝热水,较好的缓解肠道不适,对缓解肠道中粪便堆积,促使肠道运动很有效,避免了便秘发生。

  即使喝热水对身体好,也不是说适合于任何人,有些症状适合喝热水、有些病症则不适合。

  哪些情况适合喝热水?

  风寒感冒

  感冒分为风寒感冒、风热感冒,在冬天容易受到风寒,出现感冒时好喝热水,能加速血液循环、抗击病毒、补充水分,还能帮助退烧。

  拉肚子

  一不小心着凉了可能会拉肚子,要是被诊断为感染性腹泻那就糟糕了,可以通过喝热水缓解,避免脱水的发生。

  保护肠道

  以受凉来说,除了会拉肚子外,还可能会出现肠道痉挛,通过喝热水能缓解痉挛、疼痛。

  哪些情况不适合喝开水?

  风热感冒

  冬天空调用多了还可能会导致风热感冒,这个时候也不适合多喝热水,喝热水似乎有火上浇油的情况,好是喝凉开水,食用滋阴去火的食物。

  咽炎

  如果出现咽炎,也不适合喝热水,出现咽炎喝热水会造成咽炎部位更加肿胀,通过喝点凉开水能缓解。

  由此可见喝热水不是万能的,也要根据不同的症状,需要注意的是,学会正确烧开水,也很重要。

  在烧开水的时候,不少人看到烧水的壶中开始沸腾了,就关闭电源。这样的温度细菌还没有彻底杀死,好在水沸腾后继续烧两分钟,能彻底杀菌。另外不建议大家喝千滚水,那样的水也不好,一定要多重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多喝热水 生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