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怎么喝才健康 这点千万要知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人是离不开水的,但是您真的知道水怎么喝才健康吗,您知道喝水的佳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吗,到底和什么水才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水怎么喝才健康

  1、喝冷水还是热水

  不少人都认为,早上起床应该喝热水。唐梁表示,喝热水确实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有微微发汗的作用,这样可以驱散夜间可能受到的寒邪,以减少患上感冒的几率。但要注意,避免水温过高,以免烫伤食道黏膜。

  而早起喝凉水会使胃肠道黏膜突然遇冷,导致胃肠本来开放的毛细血管收缩,引起胃肠不适甚至腹泻。

  2、喝什么水

  白开水、淡盐水、茶叶水、蜂蜜水、生姜红糖水、柠檬水、菊花枸杞茶、三七丹参粉茶、牛奶、果汁、可乐、咖啡等,都是人们常喝的饮品。至于早晨第一杯水喝什么,唐梁表示要根据个人情况来选择。

  白开水

  既能补充细胞水分,又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利于排尿。通常喝白开水半个小时以后,身体就会排出前一夜的代谢物,也不用担心影响早餐食欲,是适用性广的,基本上无太多禁忌。

  淡盐水

  重点在“淡”字,切忌过咸,对于咽喉肿痛、便秘者有一定帮助。

  但要注意的是,现代人每日的钠摄入量往往超标,一般不主张另外喝淡盐水;对于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肾功能异常的人来说,淡盐水就更加不适合了。

  蜂蜜水

  适合体虚、便秘的人群,但湿热重、痰多、糖尿病患者和肥胖的人均不宜。

  柠檬水

  大多数人都喜欢在饭后来点柠檬水,这是因为柠檬可以及时的给人体补充维生素,对胆囊结石患者有帮助,但胃酸过多的人不宜。

  生姜红糖水

  生姜红糖水比较适合于体寒、痛经等病人,但体质偏热者不宜,这点大家要了解。

  茶水

  大多数人都喜欢随声携带着一杯茶,茶虽然有降脂提神的功效,但不宜空腹饮用,好是在饭后喝比较好,特别是脾胃虚寒、缺铁性贫血者不宜。 

到底和喝什么水好 喝水的最佳时间 水怎么喝才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