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腿到底是怎么出现的

  说到“蚯蚓腿”,不知道你见过没有,如果你见过你会感觉很糟糕,腿上的经脉凸显出来,像是要爆炸一般,这样的情况看起来确实不太安全,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其腿部就会出现这些蚯蚓腿,而在临床上,会把这个情况称作静脉曲张,在常见的血管疾病中,下肢静脉曲张所占比例极高,出现了蚯蚓腿,轻轻一碰都感觉很疼。下面就了解一下,蚯蚓腿到底是什么?有哪些危害?

  哪些原因导致的?

  疾病的出现都是有原因的,蚯蚓腿同样如此,职业习惯会影响到蚯蚓腿的出现,例如,经常站立工作的人,教师、售货员、体力劳动者等,这些人在站立时腿部血流受到压力会导致返流,血液发生返流对静脉瓣膜有压力,慢慢出现了静脉瓣膜功能不全,导致了静脉高压出现了曲张。

  蚯蚓腿的出现,还可能是先天因素导致,有些人是先天静脉瓣膜功能不全,这样的人就更需要多注意了。时间一长,也会导致静脉曲张。

  蚯蚓腿看起来非常可怕,似乎轻轻一碰,血液就喷洒出来,于是很多人会担心,出现了蚯蚓腿会有哪些危害?

  如果出现了蚯蚓腿,可能会影响到皮肤营养吸收出现障碍,出现了皮炎、皮疹,相应的皮肤色素会发生沉着,一些人还会伴随皮肤破溃、慢性溃疡。对于情况严重的人来说,还会出现静脉血栓,血栓脱落会引起肺栓塞,严重的话,会让人丢命。

  如果发现蚯蚓腿,那可能已经成型了,好是早发现,提前预判自己会不会出现。

  小腿部位有无酸胀疼痛感?

  就早期来说,肢体皮下组织会出现毛细血管扩张,时间一长会迂曲成团,久站之后出现酸胀感、疼痛感。

  有无静脉炎?

  进行体检时,看看会不会出现静脉炎,因为继发浅表静脉出现血栓时会出现血栓性静脉炎。

  出现了蚯蚓腿,被诊断为静脉曲张,如何正确治疗成了关键,怎么办才好呢?

  不做久坐族

  久坐,好经常这样,定期活动显得很有必要,通过小腿肌肉的作用,能促进血液回流,减轻了静脉压力,有效预防血栓的形成。

  科学泡脚

  泡脚,好要注意一下,因为出现静脉曲张再长时间泡脚会扩张血液瘀滞,加重了静脉曲张,无疑是糟糕事情。

  注意事项

  出现了蚯蚓腿,还有一些人会想着穿弹力袜治疗,但是,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要先检测瓣膜功能,测量出肢体的周径。在平躺休息时,还要脱掉弹力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形成原因 蚯蚓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