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麻是什么原因 腿麻竟有这些危害

  在生活中,大家应该经常会有腿麻的情况的出现的,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腿麻是什么原因呢?腿麻有哪些危害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腿麻是什么原因

  良性下肢麻木

  常见的腿麻的情况就是很日常的情况,没有什么疾病的问题的,就是良性的下肢腿麻的情况的,一般的情况下,不会很久的。

  恶性下肢麻木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恶性的腿麻的情况了,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持续进行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一些疾病的问题造成的。

  腿麻的危害

  腿麻脚麻多由不良姿势的久坐、久站、久蹲引起。腿部血液流通不畅,周围神经受到压迫,影响神经的正常传导,不能把受到的刺激准确、及时地传给大脑,提醒我们变换姿势,所以就会腿脚发麻。

  另外,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也会压迫胫神经或腓神经,引起神经麻痹症状,使腿和脚产生麻木感。

  晚上睡觉腿麻怎么办

  1.当晚上有腿麻的情况的时候,首先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的情况的,不要有抑郁和焦虑的心态出现的。

  2.要合理的安排生活和工作。

  3.调整睡眠方式,避免睡前阅读恐怖刺激性文字或视频,可以在睡前适当的做些锻炼,特别是腿部的锻炼。

  4.注意温度变化,晚间睡眠时应保持温暖的环境。

  5.避免接触刺激性物质尼古丁、咖啡因等物质具有兴奋神经系统的功能,这些都可能加重不安腿综合症的症状。

  为什么孕妇容易腿麻

  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引起下肢麻木,乏力有很大的关系。妊娠期关节韧带松弛,子宫增大向前突出,重心后移,背肌持续紧张,容易引起腰背疼痛,使本来突出的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引起下肢麻木等症状。但是一般不会引起上肢麻木症状。

  或者是增大的子宫压迫下肢的血管引起下肢血液循环不好,引起下肢痉挛或者是缺钙因素引起。

  改善腿麻的方法

  1、甩腿

  一手扶墙,先向前甩动小腿,使脚尖向上向前翘起,然后向后甩动,将脚尖用力向后,脚面绷直,腿亦伸直。两腿轮流甩动80--100次为宜。可防半身不遂,下肢软弱无力、麻木或抽筋。

腿疼脚麻的危害 腿麻是什么原因 腿麻是什么原因引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