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脚麻怎么回事 只需这样做轻松治疗脚麻

  不知道大家是否遇见过这样的情况,有时候坐时间长了忽然站起来会脚麻的厉害!你们知道经常脚麻怎么回事吗,左脚麻是怎么回事,右脚麻是怎么回事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脚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脚麻了怎么快速解决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身体处于同一动作,而引起麻木不舒服,脚麻是我们生活中肯定经常会遇到的事情,其实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快速的解决麻木这一问题,下面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学,怎么来快速的解决这一问题吧!

  麻木的感觉预示着血液循环不畅,你的个人情况说的太少。有时站立或同一坐姿时间太长也会有这个现象,只要活动一会儿或换个体位休息下便行。如果是病理性的,下肢静脉栓塞、糖尿病足等也会导致,这就需要正规就医治疗了。

  脚发麻有可能的原因:血液循环不好! 体质一般较好的人一般不会脚麻,坐久了,或者是别的原因,造成腿脚麻木的话,用手指沾一点自己的唾液,涂在鼻子尖上,大概一分钟左右,麻木即消! 不要老是采取同一种姿势,时间长了就会发麻的。过一会就起来活动活动。

  如果发麻了,活动活动,揉揉,捶捶。这样就可以缓解了。多吃些含铁的食物,比如像"菠菜"(蔬菜中含铁多)鸡肝、猪肝、瘦肉(含锌)、海带(含碘)、黑芝麻、黑木耳、红糖(补血)、芹菜等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很多 新鲜的水果和绿色蔬菜,如山楂、西红柿、苦瓜、青椒、生菜等。维生素C有参与造血、促进铁吸收利用的功能。同时多吃些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蛋类、乳类、鱼类、瘦肉类、虾及豆类等。

  如果是坐久了,要离开座位时突然感觉腿脚很麻木。此时该做的事就是不要慌张,更不要立刻就要站起来,应该慢慢活动下双腿,让血液有所循环就可得到缓解。

  2 如果是蹲时间久了,在站起那一刹那感觉腿脚很麻木。此时就要先用手活动下小腿,再把双脚在地上慢慢转动几次,慢慢挪动脚步,症状就可慢慢消除。

  以上情况如果是在家里,条件又允许的话好在温水里泡泡脚,再用手按摩腿脚效果会更好!

  注意事项

  如果经常出现脚麻木的话一定要及时就医。

  条件允许的话就每天泡泡脚吧,一定要用温水泡脚,感觉稍烫好。

  外因

  下肢血管长时间受压,【包括一部分长时间座的人,强调不是全部】,造成血液流通不畅,局部供血不足,引起脚麻,假如是这种情况造成的,活动一下,用手敲打敲打就会好的。如果是原因不明的脚麻,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不明原因经常发生的脚麻

  建议去医院神经内科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再做治疗。

  出现脚麻的原因很多,可以由药物,糖尿病,神经脑血管疾病,颈腰椎引起,脚麻木不能对症治疗,要对病因治疗。

右脚麻是怎么回事 左腿麻是怎么回事 经常脚麻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