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泡脚后猝死 是什么引起的

  泡脚猝死已经是一条旧闻了,发生在几年前,是一位女性在冬季泡脚时突然发生血管动脉瘤破裂,而出血死亡。但是泡脚并不是导致这位女性直接死亡的原因。

  发生猝死的这位女性,本身患有动脉瘤,在泡脚时,水的高温促进血液循环,同时也引起血压的增高,血压和血液循环的变化,影响了大脑的供血,诱发了动脉瘤的破裂,才促使这位女性的死亡。

  虽然热水泡脚不是致死原因,但是对部分病人来说,热水泡脚一些疾病的催化剂。

  1.高血压病人,他们进行热水泡脚时往往会令血压增高,出现头晕、犯困等现象。

  2.心血管疾病人群用热水泡脚,容易因为血液循环加速而出现心跳加速、心慌、心悸等现象。

  3.糖尿病人,这类人泡脚怕水温高,因为糖尿病人的脚部神经长期间受到高糖分的损伤,对冷热感知能力很差,同时容易感染,严重时可能需要截肢。

  4.低血糖、低血压和心脏病人群,这些人用热水泡脚,容易加重大脑的缺氧、缺血,发生头晕目眩,甚至是晕厥。

  5.静脉曲张人群也不宜用热水泡脚,因为热水会加速腿部的血液循环,静脉血液回流加速,对于静脉曲张人群而言会加重静脉负担而容易加重病。

  此外,婴幼儿、足癣、足部感染热群,都不适合用热水泡脚。

  泡脚时,我们为什么感受舒服、温暖?

  泡脚时我们之所会感到舒服,是因为热水的作用在的脚部,放松肌肉。同时,加速血液循环,促进身体其他部位肌肉的放松。

  而容易感到温暖,则是水温高,让毛细血管扩增,促进血液循环,血液带走身体更多的垃圾,回到心脏。但是这种温暖现象只限于冬季,在夏季我们可能感觉高温难耐。

  泡脚可能治不了脚臭

  脚臭的产生,主要是由于脚汗多,细菌在角质层、鞋子内繁殖、代谢,产生异味。仅仅靠泡脚,可能治标不治本,更不要提盐水泡脚、花椒泡脚了。

  针对脚臭好的方法是,每天至少洗脚1次,认真清洗;修剪脚趾甲,减少可以藏污纳垢的地方;每天更换鞋袜,让鞋子经常通风;避免剧烈运动刺激脚部出汗;可以在鞋子内撒入可以抑制细菌繁殖的药物。

  热水泡脚对痛风没啥用

  痛风虽然类似关节炎,会引起关节痛,但却不会因为热水泡脚而缓解。

  并且痛风发作期间,利用热水泡脚,还可能引起炎症的加重,是疼痛加剧。而目前为止,痛风属于代谢综合征,并没有完全治愈的方法,只能依靠药物和饮食进行控制。

  所以,冬季泡脚,没你想象中的那么养生,有些人还要避免高温泡脚。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疾病预防 老寒腿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