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得糖尿病 主要是这两点原因

  近年来,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呈爆炸式增长,患病人数已经过亿,糖尿病也成为威胁我们健康的重大隐患。造成这一现象的背后原因有哪些呢?

  在解释原因之前,很有必要向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出现是因为身体用以分解葡糖糖的胰岛素分泌出现缺陷,造成体内血糖调节失控的一种疾病,当它出现时典型的症状反应有饮水增多、排尿增多、食量加大、身体消瘦等表现。患病之后,对身体的脑部神经、心脑血管、肾脏等重要部位都会产生损伤。

  当提及糖尿病时,不少人会自然想到,这是不是糖吃多了造成的疾病?不可否认,食用大量含糖食物,会让体内血糖快速增高,长此以往,会大大增加糖尿病的出现的风险,但这绝不是主要的原因。造成我国糖尿病剧增的主要原因,是生活习惯发生的巨大变化。

  首先,在饮食方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过去“吃糠咽菜”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回,在食物方面,我们有了更多发选择,不少人因此就毫无节制的任性而为,大量食用高蛋白、高油脂的食物,让体内的热量总是无法消耗掉,这会引起胰岛素分泌不足,身体血糖值偏高,增加糖尿病出现的风险。

  再者,现在我们吃的米、面等粮食,越来越精细,其中所含的维生素和纤维素会在加工的过程中大量流失,摄入之后,这会增加血糖升高速度,也就加大了糖尿病出现的可能。

  其次,工作方式的改变,让现在大多数人都存在运动不足的情况,坐在电脑前工作一天后,回到家很难再提起兴致进行体育锻炼,如此一来,摄入的热量很难有效消耗,它们在体内越积越多,导致肥胖问题,而肥胖会引起胰岛素抵抗,进而诱发糖尿病。

  吃得好和不爱动,是造成我国糖尿病急剧增加的关键原因,在日常生活中,对症下药地进行调理,就一定能有效地预防糖尿病的出现。

  在饮食方面,要做到膳食结构的完整和摄入营养的全面,在此基础上,在主食的选择上,做到“粗细兼备”,燕麦、糙米等粗粮可以搭配食用;再者,在烹调方式上,尽量避免油炸、油煎等方式,防止摄入过量油脂。

  再者,养成每天坚持适量运动的习惯,不但能有效地将体内多余的热量消耗掉,还能锻炼肌肉,而肌肉中的肌糖原能快速消耗血糖,对预防糖尿病大有裨益。

  虽然糖尿病发病率极高,但只要管住嘴、迈开腿,一定能将疾病拒之门外。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增加原因 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