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吃粥竟可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想必大家是耳熟能详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一般是发生在老年患者的身上。糖尿病不仅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还给我们的饮食上,上了一道枷锁。让我们生活很是被动。那么糖尿病症状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1、皮肤瘙痒,糖尿病会引起皮肤瘙痒,尤其是女性阴部的瘙痒更为严重。这些就是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2、经常感到疲乏、劳累。糖尿病早期,血糖升高,患者经常会感觉两脚无力,容易疲乏,腰膝酸软等一系列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3、伤口愈合会非常缓慢,因为血糖高,黏膜屏障作用减低,伤口不容易愈合。这些糖尿病的症状比较常见。

  4、热口渴,口腔总是不舒服,有瘀斑、水肿、或灸热感。这属于糖尿病的症状。

  5、易饥多食,并且饥饿时会出现心悸、出汗、乏力、颤抖等现象。

  6、多尿,小便次数增多,尤其是夜尿。同时尿量明显增加。

  7、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和经常性的困倦、乏力。这也是常见的糖尿病的症状。

  8、视力下降,看东西总是不清楚。

  预防糖尿病的粥

  1、预防糖尿病喝葛根粉粥

  材料:葛根粉30g,粳米50g,共煮粥服用。

  功效:葛根含黄酮类,具有解热、降血脂、降低血糖作用。适用于老年人糖尿病,或伴有高血压、冠心病者。

  2、预防糖尿病喝菊花粥

  材料:秋菊烘干研末,先以粳米100g煮粥。调入菊花末10g稍煮一二沸即可服用。

  功效:菊花清肝明目,临床用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适用于糖尿病视物昏花者。

  3、预防糖尿病喝槐花粥

  材料:干槐花30g或鲜品50g,大米50g,煮粥服用。

  功效:槐花可扩张冠状动脉,可防治动脉硬化,常服用有预防中风作用。适用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中风患者。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