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糖 是误解还是真的

  2016年有一则新闻报道称,世卫组织表示中国大约有1.1亿的糖尿病患者,而同时有近5亿人正处于糖尿病的前期。

  糖尿病可分为1型糖尿病或2型糖尿病,其中超过90%的糖尿病患者为2型糖尿病。而医学界中普遍的认为是的2型糖尿病的发生主要是由于缺乏运动和过度肥胖。

  但是在民间,人们常认为糖尿病的发生与吃太多糖有关,那么事实是什么呢?

  糖尿病之所被称为糖尿病,是因为它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而高血糖的产生主要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分泌缺陷引起,对血糖失去了控制,才导致了血液中糖分的升高,这与吃糖或不吃糖,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遗传、不良的生活习惯、体重超标等。

  如果身体的胰岛素分泌正常,我们吃进体内的汤会被身体利用、转化,多余的糖会被储存起来,保持血液中葡萄糖水平的正常。

  这同样表明了吃糖与糖尿病没有直接联系,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无限制的吃糖,吃糖太多仍然会导致一过性的高血糖。而长期食用过量的糖,会增加胰腺负担,诱发肥胖,继而增加糖尿病的风险。

  糖与糖尿病存在一定的关系

  据有关的统计资料显示,在过去的50年中,全球糖的消费量增加三倍,而糖摄取过多,造成肥胖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肝病高发。治疗显示,每年间接导致了3500万人的死亡。

  虽然糖与糖尿病没有直接关系,但仍需控制食用量。

  并非所有的糖都是甜的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糖是必须做的事情。但是,并非所有的糖都是甜的,一般糖的范围比较广,包括糖水化合物、葡萄糖、蔗糖等。更具体一点说,广义的糖是指的是碳水化合物。

  平常喝的粥,吃的米饭、馒头中,都会有糖,而这些糖却不是甜的。

  糖尿病人能吃糖吗?

  首先,糖是人体热量的主要来源,吃糖并不会导致血糖的急剧增加,还会增加人体饱腹感。

  其次,糖尿病的日常饮食中已经有糖的存在,所以说他们不能吃糖,也是不准确的。

  糖尿病人任何食物都可以食用,但是要注意以下几点:

  1.控制好食物热量、合理的饮食结构。

  2.补充膳食纤维,延缓血糖的上升。

  3.保持好心态,适量的运动。

  4.按时服药,检测血糖。

  后,提醒广大糖尿病患者,注意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