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患这种病要警惕肺癌

  癌症是很可怕的疾病,肺癌就是其中的一种,这在平时生活当中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患了肺癌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患这种疾病。那么,肺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慢阻肺要怎么预防?平时吃什么可预防肺癌?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肺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慢阻肺病

  肺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每年大概有1%的慢阻肺病人会患肺癌。很多慢阻肺患者会定期在门诊配药,但对医生的肺功能检查的建议置若罔闻,后得了肺癌。

  有研究表明,慢阻肺患者的肺癌发病率高达16.7/1000人/年,同时还发现,肺癌是慢阻肺患者主要死亡原因,约33%的慢阻肺患者死于肺癌。

  吸烟

  已经公认吸烟是肺癌的重要危险因素。吸烟量越多、吸烟年限越长、开始吸烟年龄越早、肺癌死亡率越高。戒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性随戒烟年份的延长而逐渐降低,戒烟持续15年才与不吸烟者相近。被动吸烟也容易引起肺癌。

  职业致癌因子

  现在的职业有很多,有些职业当中会接触一些致癌因子,这些对导致肺癌。这些致癌的因素包括石棉、无机砷化合物、二氯甲醚以及煤烟、焦油等。

  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包括室内小环境和室外大环境污染。如室内被动吸烟、燃料燃烧和烹调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致癌物。城市中汽车废气、工业废气、公路沥青都有致癌物质存在,其中主要是苯并芘。

  电离辐射

  大剂量电离辐射可引起肺癌,辐射的不同射线产生的效应也不同,如日本广岛释放的是中子和仪射线,长崎则仅有仅射线,前者患肺癌的危险性高于后者。

  慢阻肺怎么预防

  冬季好10点后出行

  注意对慢阻肺疾病的预防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肺癌。慢阻肺患者在冬季的时候要适量减少外出活动,外出尽量在上午十点之后,这样可以避开早上高污染空气。

  戒烟、注射疫苗也有助于减少呼吸道感染机会。对处于稳定期的慢阻肺患者。在治疗上,要坚持长期规范用药预防急性加重,从而打好秋冬“阻击”慢阻肺急性加重的关键战役。

吃什么能预防肺癌 慢阻肺怎么预防 肺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