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吃什么水果好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可以说是属于常见的癌症了。而且现在患病的几率还呈现上升的趋势。肺癌的患者对于饮食方面是有很多的事情要注意的。那么肺癌患者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肺癌患者好不要吃哪些食物?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相信看完本文你会了解。

  肺癌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肺癌是发病率日益的增长的情况。如果患上肺癌之后,除了要积极的配合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方面要注意的,要适当的调理。那么对于肺癌的患者来说,日常吃哪些水果,能够帮助调理病情呢?

  1、肺癌患者可多吃梨

  梨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

  2、肺癌患者可多吃葡萄

  葡萄中含有的一种成分叫做“白藜芦醇”。这种成分能够防止正常的细胞癌变。而且还能够抑制已经恶变的细胞扩散。在中医方面认为,葡萄有着益气补血、除烦解渴、健胃利尿的功能。酸甜的葡萄对接受了放疗及手术后的癌症患者较为适宜。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也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因此建议连皮带籽一起吃。

  3、肺癌患者可多吃草莓

  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鞣酸物质,能保护机体免受致癌物的伤害,尚有一定抗癌作用。另外,草莓有生津止渴、利咽润肺之功用,对缓解肺癌病人放疗反应、减轻症状有益。

  4、肺癌患者可多吃猕猴桃

  猕猴桃能通过保护细胞间质屏障,对延长癌症患者生存期有一定作用。

  5、肺癌患者可多吃苹果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成分。根据实验证明,这种果胶能够和放射元素相结合,并且能够使得结合物无害的排出身体。

  肺癌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戒除吸烟,这是预防肺癌有效的方法。

  (2)少饮烈性酒。

  (3)不吃霉烂变质食物,少食腌制食品。

  (4)进食时,应细嚼慢咽,不食过烫食物。

  (5)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葱、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6)忌油煎、烧烤等热性食物。

  (7)忌油腻、粘滞生痰的食物。

  (8)脂肪摄入勿过多,摄入量控制在摄入总热量的30%以下,即每日食取的动植物性脂肪50g~80g;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每天供应10g纤维和一般水平的维生素。

  (9)少吃烟熏食品。

肺癌吃什么水果好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