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患这种病要警惕肺癌(2)

  改变烹饪习惯

  对于慢阻肺,通过努力是可以控制和预防,而且何时开始行动都不晚。控烟、尽量减少和污染的空气接触已基本为大家所熟知,但其实油烟也是帮凶。

  中国炒菜喜欢把油温加热得很高,其实这个常见烹饪习惯带来的油烟就是加重慢阻肺急性发作的重要因素。

  减免劳累

  平时运动要适当,缓慢走动,避免气短。搬动衣物餐具时使用带轮子的推车,减少来回的走动,减轻搬动重物的负担。尝试坐着完成各种日常活动,如穿衣、脱衣、剃胡子、化妆和煮饭等。

  家里的物品归置在你伸手可及的地方,避免弯腰和爬高取物。洗澡时尽量坐在凳子上进行,可使用穿浴衣来擦干身体。使用辅助工具完成日常活动,如长柄触及器可辅助穿鞋袜,取高处和低位的物品。

  吃什么能预防肺癌

  西红柿

  其富含抗氧化剂和番茄红素,能有效清除自由基,起到抗癌、抑癌的作用。经常食用西红柿,尤其能够降低患肺癌、胃癌、膀胱癌、子宫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的风险。

  大蒜

  素有“地里长出的青霉素”之称,它富含大蒜素和硒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于防止癌症恶化,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都非常有帮助。

  研究人员发现,经常吃大蒜的人患上肺癌的可能性降低44%。即使研究人员考虑了吸烟因素后,生吃大蒜仍能让肺癌风险降低约30%。

  菠菜

  菠菜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预防自由基损伤造成的癌症。每天吃1碗菠菜可使患肺癌的几率至少降低一半。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导致肺癌的原因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慢阻肺的预防方法以及预防肺癌的食物,这些仅供大家参考。我们平时一定要重视对肺癌的预防哦。

吃什么能预防肺癌 慢阻肺怎么预防 肺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