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要看看嘴巴 就能知道你的血液粘不粘稠

  人体依靠血液循环提供身体各个组织所需要的氧,同时依靠血液循环带走代谢产生的废物。而血液循环的好坏由于血液粘度有关。

  血液粘度,是影响血液流动的阻力之一,当发生某些疾病或身体健康不佳时,血液粘度会增高,从而让血液循环不畅,甚至导致微循环严重堵塞。

  血液是否粘稠可以看嘴巴和指甲

  唇部的皮肤其实属于黏膜,对于血液循环好坏非常敏感。一般血液粘度高的人,唇部容易出现发绀,也就是表现为青紫色。而指甲也会具有类似表现,会表现为苍白色。

  除了唇部和指甲之外,血压粘稠还有三类表现:

  1、在早晨容易头晕,不容易清醒,还可能伴有反应迟钝的表现。

  2、容易气喘,尤其在下蹲、突然站起来时,因为血液粘度高,循环慢,跟不上身体运动所需要的氧气,更容易发生头晕现象。

  3、平时容易视力模糊。因为视网膜中的血管非常细小,对血压、血液含氧量非常敏感。

  血液粘度高的危害

  首先,血液粘度高,容易堵塞毛细血管,影响皮肤健康,加快皮肤老化。

  其次,增加血栓、动脉硬化、脑梗、心梗发生的可能性。以及容易健忘、头痛、脱发等。

  此外,还会加剧腰酸背痛、手脚冰凉,女性容易水肿、长斑、长皱纹等。

  以往我们认为血液粘度高,是中老人的事情,与年轻人无关,但是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年轻人也成为血液粘稠的高发人群。

  第一,饮食过分丰富

  饮食中富含过多的脂肪、糖分、油脂等。

  第二,缺乏运动

  电子产品带来的弊端是让年轻人的体质越来越差,不爱运动、久坐等,导致肥胖和血液循环不畅、血液粘稠。

  第三,压力

  年轻人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更容易发生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其中IT行业年轻人的猝死率比较高。

  第四,烟酒刺激

  吸烟饮酒会加速血管的老怀、氧化,以及增加血栓发生的可能,同时加速身体的衰老。

  第五,喝水不足

  不爱喝水、大量出汗、感冒或发烧等,都可能引起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多吃三类食物

  1、富含不饱脂肪酸的食物,如鱼肉、坚果、葵花籽油。

  2、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海带、粗粮、木耳、芹菜等。

  3、多喝茶,多喝水。

  后,建议血液粘稠的人群要注意优化生活方式,多运动、保持好心情,避免生气、愤怒、疲劳、抑郁、熬夜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心血管疾病 血液粘稠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