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肥胖的男性容易不育 哪些习惯会造成不育

  在以瘦为美的当代一个胖子,要承受很多他人异样的眼光;可过量的体重给他们带来的伤害远不止是外形上的,高血压、冠心病、脂肪肝等各类疾病出现的风险都会大大增加,甚至一个肥胖的男性,他患上不育症的概率都远大于常人,这又是为什么呢?

  因为肥胖会造成体内的芳香化酶过于活跃,而这种物质是合成雌性激素的重要物质,体内的雌性激素会因此大幅增加,雄性激素会随之降低;再者,脂肪组织所分泌的瘦素会对男性精子的产生造成影响;此外,肥胖男性阴囊中过多的脂肪会压迫精索血管,导致睾丸缺血,影响精子的产生。

  以上就是肥胖男性更容易出现不育的主要原因。资料显示,当前我国男性的不育率逐年增长,肥胖原因的一种,但绝不是唯一的原因。生活中,还有哪些不良的习惯会造成不育的出现呢?

  饮食不当

  很多男性都是“食肉动物”,在饮食上,遵循着无肉不欢的饮食信条,因此无法保证膳食结构的完整和摄入营养的全面。如果身体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锌等营养物质含量不足,会直接影响男性精子的活性及生长能力;此外,长期使用快餐等添加大量添加剂是的食物也会对精子的质量造成影响。

  缺乏锻炼

  忙碌的工作或者是身体的惰性,让很多男性没有进行体育锻炼的习惯,长此以往体质自然下降,精子质量也会随之下滑;再者,缺乏锻炼也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而肥胖又会增加不育的概率。

  不良的生活习惯

  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造成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如抽烟喝酒,这两种大多男性都会有的习惯,烟草中的尼古丁会降低精子的存活率,增加精子的畸形率;酒精则会导致生殖腺功能降低,危害精子健康,因此是造成不育的潜在威胁。

  再者,泡温泉、穿过于紧致的裤子等习惯,会让阴囊的温度升高,而睾丸对温度十分敏感,过高的温度会直接影响它的生精功能,导致精子存活率下降,为了下一代的健康,这些不良习惯一定要改掉。

  不仅仅是体重过量的男性,但凡是有上述习惯的朋友都要注意,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是提高精子质量,保证下一代健康的重要手段。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原因 男性不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