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会不育吗 男人肾虚吃什么好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出现肾虚的情况,肾虚已经不单单是男人的专属了,有些人以为肾虚就等于不能生孩子,那么男性肾虚会引起不育吗?男人肾虚吃哪些食物呢,男性肾虚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肾虚会不育吗

  正常情况下,肾虚对于能不能生育是没有太大影响的,但是如果出现的是弱精症的情况,那么就肯定会影响怀孕的。建议好查明弱精症的病因,积极治疗还是可以恢复好的。

  建议根据中医辨证,补肾治疗,多吃羊肉,狗肉,动物肾脏,牡蛎等等进行食补。

  男性不育相关脏腑主要在肾,特别是肾虚,约占不育患者的80%。精液的正常与否取决于肾的功能,肾气充则精满,精子活力良好。肾虚是本,在肾虚的基础上挟湿热淤毒等进而形成不育症。肾虚不足,不能化生精气,致生殖机能减退,精少精冷而不育。

  男人肾虚吃哪些食物

  1、麻雀蛋

  麻雀蛋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质、卵磷脂、脑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B2、铁 、磷、钙等。中医认为:麻雀蛋味甘、咸,性温,具有滋补精血、温阳固肾功效。适用于精血不足、四肢不温、怕冷等症。有肾阳虚所致的功能低下,精血不足所致的闭经、头晕、面色不佳者,常吃麻雀蛋,具有健体、养颜、增强生理功能等作用。有阴虚火旺、阳盛者不宜食麻雀蛋。

  2、羊肾

  羊肾又名羊腰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钙、铁、磷等。其味甘,性温。有生精益血、温阳补肾功效。羊肾补虚损,阴弱,温阳益肾。适用于肾虚者食用。

  3、牛骨髓

  有润肺、补肾、益髓的作用。《本草纲目》说它能“润肺补肾,泽肌,悦面”。对肾虚羸瘦、精血亏损者,尤为适宜。其中康诺莎胶囊的成分中就含有牛鞭。

  4、海参

  性温,味咸,质地虽阴柔,但能补肾之阳气,为肾阴肾阳双补之品。如《本草从新》中说:“海参补肾益精,温阳疗。

男性肾虚怎么办 肾虚会不育吗 肾虚吃哪些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