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气血虚吃什么好 这种颜色的食物能补气血

  气血虚是中医上面的一个说法,现在有不少的男性朋友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每个人的患病原因不同。在气血虚的情况下,建议吃一些补气血效果好的食物,采取食疗的方法来改善,男人气血虚的食疗方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吧!

  男人气血虚吃什么好

男人气血虚吃什么好

  1、黑色食物

  黑色的食物中医认为是对肾脏很好的,不过纯黑色的食物很少,因此那些深色的都可以算做是黑色食物,像是桑葚和葡萄等。还有就是黑豆、黑木耳这些食物,常吃能够补铁,能让气虚的问题得到改善,还可以补气、健脾,效果很好。

  2、干果类食物

  上面说到的深色的食物对于气血是很好的,这其中还有一种干果类的食物,它们平时不容易保存,风干了之后吃效果也是一样的。像是黑枣干以及黑布林等等,都是补血果,除了铁很多之外,还有不少的蛋白质以及锌等等,建议经常吃哦。

  3、红色食物

  红色的食物也可以达到不气血的作用,像是番茄、红辣椒以及山楂、草莓和西瓜等等,这些食物中的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C含量比较多,因此可以帮助补气,让人更加有活力。平时较为忙碌的男性朋友,很适合通过这个方法来补气血。

  4、深色蔬菜

  南瓜、菠菜、胡萝卜这些颜色较深的蔬菜,都是补气血的食物。其中南瓜富含钴质和锌质,前者参与血红细胞的生成,而后者则对红细胞的功能发挥具有重要影响作用。而胡萝卜素则有助提高血液中红血细胞的含量。

  男人气血虚的食疗方

  1、猪肝粥

  食材

  猪肝(其它动物肝脏也可)100~150克,粳米100克。

  做法

先将猪肝洗净切碎

  先将猪肝洗净切碎,与粳米一同入锅,加水1000克及葱、姜、油、盐各适量,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稀粥。日服1剂,分数次食用。此方具有益血补肝、明目的功效,适用于血虚萎黄、贫血、慢性肝炎、夜盲、青光眼等症。

  2、杞子红枣煲鸡蛋

  食材

  枸杞子20克,红枣10枚,鸡蛋2个。

男人气血虚吃什么好 男人气血虚是什么原因 男人气血虚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