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吃这些治疗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女性应该都会有出血不足的症状出现,气血不足的症状是什么?如果真的得了气血不足,应该如何调理呢?我们都知道食物是有进补的效果,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应该吃什么好呢?想知道一定要你继续看哦。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一、调脾胃

  在出现气血不足的时候一定要调理一下自己的脾胃,我们应该在饮食方面进行调理,这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南瓜、山药、莲子、扁豆、薏米等健脾益胃的食材。

  除了饮食之外,也可以吃一些中药来调理自己的身体,可以煎熬参芪术茶:取党参5克、白术3克、黄芪5克、淮山药3克、升麻3克,取其煎煮液400克,泡花茶5克,冲饮至味淡,有补脾益气、升阳止泻之效。

  二、养肝血

  已经有研究发现,人在睡眠的时候,进入肝脏的血流量是站立时的7倍。如果肝脏的流血量增加了,有利于增强肝细胞功能,提高解毒能力。因此,切忌生气、熬夜,也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

  三、食药膳

  补气可食四君子汤,此方出自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有益气健脾之效。用当归、川芎、红花、熟地、桃仁、何首乌、枸杞子、阿胶、丹参等中药与补血的食材如红枣、龙眼肉、山楂、菠菜、胡萝卜、黑木耳、黑芝麻、猪肝、猪血、乌鸡、红糖等一起,做成可口的药膳,均有很好的调节内分泌、养血之效。

  四、远寒邪

  中医认为,血得温则行,得寒则凝,寒邪会让血液瘀滞,经络不畅,气血生化受阻,极易导致关节病变、肠胃不适或诱发咳嗽。

  冬季出门,务必戴好帽子、手套、围巾等,在家要忌食寒凉、温水泡脚、勤做按摩。老人气血常不足,要更加注意。

  五、多运动

  运动是调养气血必不可少的环节,有助脾胃将营养物质转化为气血,让人吃得香、睡得好。此外还能疏通经络,促进气血运行。有心脑血管疾病者运动前要做好热身,让关节活动开的同时,降低心脏负荷。

  气血不足的症状

  1、眼神呆滞

  如果眼睛神采奕奕且清澈明亮,说明你气色充足,但如果两眼黯淡无光,眼神呆滞,眼袋较大,且眼白发黄浑浊,则说明你气血不足。

  2、皮肤黯淡

  有足够气血滋养的脸色一般会表现得白里透红、有弹性、有光泽,否则,就会出现脸色苍白、无光泽、皮肤粗糙、脸色萎黄、黯淡等表现。

  3、睡眠质量差

  气血充足的人,一般入睡容易,呼吸均匀,不易惊醒,而气血不足的人多会有失眠症状,还会有入睡困难、呼吸较重、夜尿繁多等表现。如果你特别爱睡觉,且怎么睡都不解困,也说明你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气血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