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气血不足会早衰 这些调理方式不能少

  在中医的理论中,“气血”视为是人体生命活动必不可的少的两种物质,我们常常会听到“气血充盈”或“气血不足”的说法,这是用以描述身体中的这两种物质多少,人要想健康必须要让体内的气虚保持充盈,并顺畅流通,这才能起到滋养身体,抵御疾病的作用。

  可在生活中,不少女性朋友因为生理原因,或不良的生活习惯,常常会出现气血不足的问题,当女性气血不足时,身体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一番。

  首先,表现在眼睛上,眼白的颜色会发黄变浑,带有血丝;再者眼袋增大,常常有眼干、眼涩的情况出现。

  表现在女性的皮肤上,肤色会因气血不足变得暗淡发黄,肤质也会变糙变差,并且有色斑、暗斑的问题出现。

  女性的头发也会因气血不足大受影响,这时乌黑发亮的头发会变得干枯分叉,色泽变得暗淡泛黄,甚至会出现变白脱落的情况。

  此外,女性还会因气血不足导致月经不调的问题;再者,在精神状态方面,气血不足的女性会因此变得精神萎靡,头脑昏昏沉沉,睡眠质量也会大幅下降。

  从上面的描述中,我们可以看出,气血不足会直接加快女性衰老的速度,如何能防止这一悲剧的出现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一番调理方式。

  饮食方面

  首先在日常饮食方面,要做到膳食结构的完整,摄入营养的均衡丰富,不少女性会为了身材节食或食素,这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都是造成气血不足的重要原因。此外,还应该多吃菠菜、豆制品、红肉等能高效补血的食物。

  适量运动

  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比如慢跑、跳绳、瑜伽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它们能有效地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调节内分泌水平,稳定气血的运行,防止气血亏空的问题出现。

  合理作息

  熬夜已经成为当代人的一种生活习惯,这也成为了气血不足的重要的因素,中医认为:“昼主阳,夜主阴”,阴即为血的意思,可见夜晚是养血的佳时机,而熬夜会让身体失去这个机会,因而造成气血亏空的问题。

  中医调理

  气血不足本身就是中医的说法,因此用中医的方式进行调理很有效果,可以选用白芍、当归、熟地黄、川芎等中药煎服,调理效果十分显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早衰 气血不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